绯欢

你们知道世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得到你们的喜爱。

谢谢你的喜爱,让我变得可爱。

【韩叶】写作叶修,读作奇迹 03

1、韩叶,温馨日常向。独立tag:叶奇迹

2、多视点人物写作

3、日更4/29

chapter. 3  张新杰

是夜,张新杰和韩文清带着叶小修回到酒店二人间,本着不可虐待未成年人的原则,张新杰决定让叶小修独自睡一张床,自己和韩文清挤挤一起睡。等到张新杰洗漱完毕,出了洗漱间就看到韩叶二人用着酒店的电脑打竞技场,叶修正用着韩文清的拳法家小号和一个战斗法师玩家对打,张新杰站在叶修后面看他操作。

叶修的操作极其流畅,手速飚的很快,操作界面的转化却不如曾经。张新杰默数着叶修漏掉的细节,看着他靠着操作硬吃大招。叶修对于55级以上的大招显然适应不能,但应对的方法却越来越多,操作越来越顺畅。二人的血量几乎是同时在下滑,“伏虎腾翔”,叶修在最后一滴血掉落之前,使出一个75级大招,把对手轰到了地上。

“学得很快。”张新杰赞赏道,“经验远不如你从前,明天我帮你复盘,你先去洗漱。”

“怎么样?”韩文清问道。

“只是这样的对局,还看不出什么。”张新杰一边退出游戏,一边分析道,“不过修宝的操作很好,意识也比一般玩家要高,但他对于55级以下招式十分熟练,即使并不是主要职业的拳法家也能操作顺利。”

“嗯,联盟初期叶修就有教科书的称号了。”韩文清将观战视频存档下线,“你叫他修宝?”

“呃,兴欣战队的人都这么叫叶修,不是吗?”

“恩。”韩文清点了点头,就见叶修出了洗漱间。

叶修穿着一身白色睡衣,前襟上画着兔子简笔画,后背还绣着两条耳朵花样,模样十分乖巧可爱。

“脑韩,裤子太长了。”叶修提着裤腿走到韩文清面前,白灰色条纹的裤子已经拖到了地上。

“你直接去床上睡觉吧,明天带你去买件新的。”韩文清直接伸手把叶修公主抱抱起来,准备送进被窝里。

“等一下,挽起来用透明胶粘起来就能好一点。”张新杰动手帮叶修挽起裤脚,从工具箱里找到宽胶带把裤脚固定住。

虽然在霸图战队中张新杰一直扮演着慈爱副队的角色,韩文清才是凶狠恶队长,但是面对叶小修,韩文清却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恨不得把叶小修掰碎了揉进怀里,拍小了揣在兜里,惹毛了顶在头上;张新杰却对叶修有些可以保持的疏离感,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叶小修,若说这是和他打了六年擂台,玩了六年战术的老对手,那叶小修为何不对他放垃圾话呢?若说这是个初露头角的新人,那么叶小修为何与自己记忆中的叶修别无二致呢?

再加上叶小修和韩文清本就在网上认识,这次见面只当做和网上好友面基,自然是更熟悉一点。倒显得与张新杰愈发疏离。

而张新杰并不是不愿意与叶小修亲近的,叶小修天生一张微笑唇,眼角微微下垂显得十分乖巧可爱平易近人,只要他不说垃圾话,谁会不喜欢他呢?

韩文清洗漱完的时候,叶修已经睡熟了。他的睡眠质量一向好得吓人,几乎是沾着枕头就能睡着。张新杰坐在叶修的床头,小心翼翼地伸手戳他的脸,软软的暖暖的,像草莓棉花糖,好玩,想吃。

“还不睡吗?”韩文清看了看时间,11:15,问道。

“嗯。”张新杰收回手,摘了眼镜上床躺下。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听到韩文清的声音。

“新杰你睡了吗?”

“没。”我说我睡了,你就不会继续说话了吗?

“我……我想尽早和叶修告白,但我又怕吓到他。毕竟现在在他的印象里,我只是他的网友而已。况且我现在比他大十岁,和他同性,长得凶,脾气也不好,更不会你们年轻人喜欢的那些新潮事物。根据我的了解,十年前的叶修也不过是个相对比较稳重的孩子,仍旧有着爱玩爱闹的孩子气,还会去研究‘龙抬头’这样美观多于实用性的技巧,输了比赛就会去网游里胡作非为,切瓜虐菜。所以,如果他不喜欢我……”

“那他也跑不了。”张新杰闭着眼睛说道。

韩文清翻了个身,觉得张新杰分析的很有道理,可是总有些不甘心。

“就算修宝他跑不了,如果他知道我喜欢他,他会不会觉得难受,感到害怕,认为我……很恶心?他要是不想见我了该怎么办?或者一见面就和我吵,想要打我?”

“他不会打你的,他打不过你。”张新杰觉得韩文清烦死了,明明在所有的事情上都是一副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样子,为什么一见叶修就秒怂?以前是不敢和叶修在场下有过多接触,现在连话都不敢跟叶修说了。叶修看起来并不像是个恐同的人,也不会一受到什么刺激就暴起打人,他很理智,也很聪明,知道像韩文清这样的人跟他斗斗嘴打打荣耀就够了,如果二人真的打起来,大概霸图粉们“干死叶修”的口号就会成为现实吧。

张新杰指的是在擂台上把叶修摁在地上摩擦的那种,张新杰想到这里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如他现在想的这么简单。也许,韩文清根本就不会还手呢?

当然,最有可能出现的状况还是叶修在得知韩文清对他的喜欢后,开始逐渐疏远韩文清。也许言语行动都和平时差不多,但是从心里不会再去依赖这个人了。钝刀子杀人最为疼痛,也许韩文清会因此黯然神伤吧,万一引起霸图战队的整体士气低落该怎么办呢。张新杰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帮助自己的老队长,老朋友去追追他的心上人的,毕竟这两个人一个是情商为零,比钢筋还直的钢铁gay男,一个是情商为负,弯的像回形针一样的绝对直男。

“明天我帮你探探修宝对你的看法,和对gay的看法。今天先睡觉吧。”张新杰翻身背对着韩文清,为这场卧谈会画下一个句号。

次日早上,张新杰被生物钟唤醒,一睁眼就看到叶修围着被子,眨巴着眼睛,盘腿坐在对面床上看着他们。

“早上好,修宝。”张新杰向叶修打招呼道。

“早上好,张先生。”叶修小大人似的向张新杰点头致意。

“你叫我新杰,或者新杰哥哥都可以。”张新杰起身戴上眼镜,准备去洗漱,“起床和我一起去晨练吗?”

“老韩呢?”叶修抓着张新杰的手站起来。

“他大概要睡到七点半。”张新杰回答道。

“嗯,那我和你去晨练吧。”叶修和张新杰迅速而安静地洗漱完毕,换上运动鞋,跟着张新杰出去跑步。张新杰对杭州并不算太熟悉,叶修在高速发展的城市面前,也没什么认路的自信心。二人看了下手机地图,决定去不远处的一个街心花园跑两圈。

叶修年轻身体素质还很不错,张新杰经常锻炼这点运动量自然是不在话下,二人跑了两圈,接到韩文清的电话,通知他们一会儿去兴欣吃早饭,便回了酒店。

张新杰在跑步时想了一肚子的话,却不知道该怎么和叶修说。若是直接问叶修如何看待韩文清,则太过显眼;若是问叶修怎么看待同性恋,则略显尴尬;若是拐弯抹角地问叶修,则不够明确。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觉得红娘这职业着实不是一般人能干得了的。

当年给自己挖的坑好多,哭唧唧……

一直很担心的事情是,写这一段已经是好久之前,写作的风格、个人想法与现在已有变化,读起来会有破碎感。

评论(7)
热度(70)

© 绯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