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欢

你们知道世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得到你们的喜爱。

谢谢你的喜爱,让我变得可爱。

【ALL叶】NEVER 26

1、本章喻文州黑化注意,不喜误入。

2、OOC,私设多,刀!刀!刀!

3、热度影响创作者心情,从而间接影响文字质量【疯狂暗示】

4、前文戳tag:NEVER

5、叶修生贺生日连更,进度4/10

【26】

“下午好,叶修前辈。”喻文州站起身像叶修打了个招呼,态度礼貌温和,一如往常。

叶修却是一副如临大敌的紧张模样,他迅速移动到床头,蜷成一团,摆出防御的姿态。在被囚禁的日子里,韩文清对他十分粗暴,张新杰细致持久,张佳乐往往是深情模样,江波涛显得异常兴奋难耐。这些都好应付,叶修只当自己被刑囚,左不过忍着些痛。唯有喻文州,手段花样层出不穷,且时常强迫叶修直面自己的不堪模样,甚至使出各种道具逼迫叶修求饶。在喻文州的主导下,叶修的心理防线节节崩溃,退无可退之时,叶修毅然选择了自我催眠。

叶修自【杀】失败,纵然逃脱了牢笼,却并未逃过喻文州的束缚。想到这里,叶修心中一悸,闷痛骤然袭来,叶修攥紧胸口的衣物,指尖因为用力过度而发白。略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就看到喻文州单膝跪在床边,叶修身子猛地往后一仰,险些滚落下床去。

“队长,你说了不会再伤害老叶的!”黄少天急忙扶住叶修,和喻文州来之前,他再三要求喻文州向他保证,不会做出任何伤害叶修的事情。可是现在……

喻文州不敢再向前,他跪在床角,扯着床单,哀哀地望向叶修,恳切地说道:“叶修前辈,我为曾经对你做过的事情而道歉,我做过太多坏事,不敢轻易祈求你的原谅,但我……我一定会竭尽全力补偿你……”

黄少天扶着叶修的肩膀,刚想为喻文州求情,却见叶修把头扭过去,抵在自己胸前,俨然是不想见喻文州,也不想理他。黄少天揽着叶修的手收紧了一些,保护的姿态更为明显。黄少天左右为难,他既想帮喻文州,又不想让叶修感觉难受,扁了扁嘴,黄少天终是未发一言。

“前辈……”喻文州又唤了一声,“我恶贯满盈,也不奢求前辈待我如过往一般,只求前辈看我一眼……叶修……”

任他如何哀求,叶修也只是扭着身子不看他。叶修呼吸急促,手指愈发用力地捉紧胸前衣物,身体微微颤抖,俨然是心情激荡,引发了心悸。可是喻文州只能看到叶修弯起的脊背,心里的绝望更甚,不由得的失了分寸,再次恳求道:“叶修,看在我近日为你奔波不休的份上,你……”

这话刚出口,就见叶修猛地转过脸来,气咻咻地说道:“滚出去!我不要再见你!”

喻文州只觉眼前发黑,仿佛被人闷头敲了一锤,他凭着直觉扑上前去,捉住叶修的手,却被叶修用力挥开。

“你走吧,以后别再出现在我面前,也不要你再管我的事情。你我从此,两不相干。”叶修决绝地说道。他脸颊苍白,唇上有着深深地咬痕,眼眶边泛起一圈红晕,泪水却半点没有掉出来。泪腺与口腔相通,叶修喉头滚动,咽下的全是苦水,他也曾想过要报复,想过要逃离,想过要若无其事,可是临到终了,他却发现自己什么都做不到。

做不到狠心打击报复,因为他们曾是极亲密的战友。

离不开军营,因为尚有未竟的心愿和理想。

忘不掉痛苦地遭遇,因为所有的伤害,身体的,心理的,都是真切的发生过的。

该怎么办呢?要怎样尘封起这些痛苦,要怎样才能完结这段故事?叶修无力地闭上眼睛,不去看,不去听,不去想,大概就可以避免再次被伤害了吧。

喻文州跌坐在地板上,垂着脑袋,片刻后突然低低地笑了起来,“呵呵呵呵,前辈不想再看到我了吗?前辈再也不要我了吗?连我为前辈做事,都不被允许了吗?”

“你走吧。”叶修重复着这句话。

“那么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听到这句话,黄少天心脏猛地停跳了一拍,预感到即将发生极糟糕的事情,黄少天猛地跳上床铺,想要到喻文州身边去。可他刚跃下床,就看到地板上炸开大朵的血花。

叶修也慌了,扑过去把喻文州压在地上,制止了他欲拔出匕首,再往自己胸口插一刀的动作。

“喻文州,你疯了!”叶修心惊胆战地吼道,用手捂住喻文州心口上的伤口。那把匕首虽然小巧,却十分锋利,血液自伤口中汩汩流出,把叶修的双手染的通红。

“少天,去按呼叫铃!”叶修命令道,伸手把想要撑起身体碰他的喻文州压下去,“你丫的别动!”

“前辈终于肯看我了……”喻文州痴痴地呢喃道,脸上浮现出微笑,衬着猩红的血液,看起来极为诡异。

方明华和张新杰急忙赶来,看到躺在血泊中的喻文州也都慌了,急忙叫了护理推过担架车来,小心地将喻文州搬上去,推进急救室去。

看着喻文州进了急救室,黄少天折返回去,将尚且坐在地板上发呆的叶修扶起来。叶修呆愣愣的,面色苍白,眼睛始终垂着,任由黄少天把他扶到床上,顺从的躺下去。黄少天见叶修衣襟袖口都沾上了血迹,便转身从衣柜里取了见新衣服,推了推叶修示意他换上。

叶修木木的没有反应,黄少天叫了他两声,也没有任何反应。黄少天便有些慌了,急的几乎要跳起来,挠了挠头,决定还是先帮叶修把衣服换了,再找人过来。

“老叶,咱们先换了衣服好不好?老叶,你要是再不理我,我就默认你答应了啊。”叶修依旧没有反应,黄少天长叹一声,伸手慢慢地帮叶修解开衣扣。

他原本想着,今天喻文州跟叶修好好承认过错误,让叶修能轻松一些,喻文州也能好过一点。可是现在,两个人一个进了手术室,一个封闭了内心,拒绝给外界任何反应。

叶修许久未见阳光,皮肤苍白的近乎透明,模糊的血迹透过衣物印在上面,像一块巨大的暗红色的伤疤。黄少天拧了块帕子,慢慢擦尽了叶修身上的血迹,瘢痕渐消,可是看不到的伤口却从未愈合过。

黄少天费力的给不合作不回应不抗拒的叶修换了衣服,呐呐地问他:“你还好吗?我去叫安文逸和方士谦过来吧。”

“不要。”叶修低声说道,声音极小,近乎叹息。

“那……那你……”黄少天抓抓脸颊,不知道能为叶修做些什么。

“我想睡一会儿,你不要叫别人进来。”叶修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啊?哦哦,好呀,睡觉好呀……你放心睡吧,老叶,我陪着你,不会让别人过来打扰你的。”黄少天握紧叶修的手,许诺道,“睡一觉什么事情都会好起来的,老叶,你想听小夜曲吗?要不要我唱歌哄你睡一会儿?或者我……”

黄少天还要再说下去,却被叶修扯了一下,“闭嘴,少天。上来陪我。”

黄少天蹬了鞋子,小心的蹭在床边缘处,伸手虚虚的隔着被子揽着叶修。叶修翻了个身,脑袋抵在黄少天脖颈处,呼吸逐渐匀称,悠长起来。

“叶修……”黄少天叹息一声,看着夕阳将房间染做昏黄。

评论(17)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