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欢

你们知道世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得到你们的喜爱。

谢谢你的喜爱,让我变得可爱。

【all许】未完待续 (中下)

(中下)


半个月来,许墨进了几次急救室,状况终于稳定下来,转入普通病房。但令人忧虑的是,许墨始终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诊断后,表示这一方面是因为伤重难愈,许墨EVOL耗空;一方面也与造梦术有关。为了唤醒许墨,白起特地把Hades从牢里提出来押到许墨病床前。


hades向来是个不老实的,一靠近许墨就蹭到他床上,一会儿捏捏脸,一会儿摸摸手,气得白起想打人。眼见三人都即将克制不住他们的小暴脾气,hades适时收了手,说出自己的判断:“造梦术确实会让人嗜睡,但许墨从我的梦境出来已经半个月了,我的造梦术早已对许墨无效。他是沉睡在自己的梦里。”


“有办法唤醒他吗?”白起走过去把hades从许墨身上撕下来,李泽言顺势给许墨掖紧被角。


“我们很难叫醒一个想要赖床的人,不过也并非完全无计可施。”hades慢吞吞地说道。


“快说!”周棋洛催促道。


“我要抱一会儿许墨!”hades提出了自己的交换条件。


三人对视片刻,只得妥协,让hades爬上许墨的床,把许墨揽在怀里。“真是难得的乖巧。”hades感叹道。


许墨靠着hades的肩膀,苍白的面色同深色小麦皮肤的hades形成鲜明对比,头发凌乱地散着,双目紧闭,嘴唇干裂,看起来脆弱的很。hades扭着身体,肩膀垫在许墨脑袋下面,腿却还垂在床下,天津麻花都没他会扭。他却开心地很,一点也不觉得别扭,揪得紧紧的心一下就落回原处。


“一种方法是通过外力强制唤醒Ares,比如剧痛,或者电击什么的。另一种方法是进入他的梦境,解开心结,让他不想再做梦了,也就醒了。”hades说道,“我可以带一个人进入Ares的梦境,但我没办法解开他的心结。”


“许墨会梦到什么?”周棋洛问道。


“他小时候的一场车祸。”hades答道,“一个小男孩约么七八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跟爸妈出去玩,回家的时候出了车祸,爸爸妈妈都死了,小男孩也死了。然后他就醒了,他总是做这个梦。”


看着沉默的三人,hades补充道:“其实这场车祸是B.S.精心策划的,杀死了两个不听话的小崽子,还控制住了一个天赋极强的小崽子。一本万利的买卖。”


hades的话里满是嘲讽,话毕,他把脸贴在许墨脸上,竭力温暖着许墨冰凉的身体。


“我要进入许墨的梦境。”周棋洛举手说道。


“你不行。”hades白了周棋洛一眼,“B.S.害的许墨变成一个无父无母的小可怜,让他恨死了B.S.,凡是B.S.的人进入他的无意识梦,都会让Ares情绪失控。”


“进入梦境的人会有生命危险吗?”李泽言问道。


“那倒不会。”hades说道,“在许墨的梦里死亡就会回到现实,并不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但这对许墨有着极大的伤害,可能会让他遁逃进更深的梦里再不醒来,也可能会让他在梦中自杀。造梦者在梦中死亡,现实中就会脑死亡。”


“不过,许墨一般不跟人动手,你们也别怕。他就是嘴巴会说,其实连个人都没杀过,平时也就跟我打打架。”


瞧着hades的模样,仿佛能跟许墨打架是莫大的荣耀。


“进入Ares梦境的人,最好了解许墨,但和许墨并不太熟。这样既不会刺激到许墨,也容易帮助许墨走出心理阴影。”


“让我去吧,”白起自荐道,“我看过许墨的档案,对他有一定了解,而且和他没有过太多交流。”


李泽言皱着眉头,没有反驳,周棋洛也表示默认。


hades坐起身,让许墨半靠在自己怀里,伸手招呼白起坐到一边,一手拉着许墨的手,一手搭在自己手臂上。而后,hades拨开许墨略长的额发,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他白净的额头上,如蜻蜓点乱了一池湖水。


白起在一瞬间的恍惚后,进入了许墨的梦境。


一场大雨遮蔽了天地的清明,街上行人、霓虹光影都看不真切。白起手里被塞了一把伞,获得了hades的一句提示:“许墨就在前面的十字路口。”


到了路口,白起一眼便看到了路对面的许墨。许墨穿着惯常穿的黑色大衣,并未撑伞。白起举着伞快步向许墨走去,就在他即将抵达路中心安全岛是,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击穿了白起的耳膜。


白起回头,看到一辆轿车被货车撞翻在地。


想到许墨档案里那场原因不明的车祸,白起的心倏地一紧,略有些僵硬地转身看向许墨。许墨依旧站在原地,面容悲痛难抑。路人和车辆一瞬间全部消失,只有前来抢救的救护人员在忙碌,白起看着许父许母被装入黄色的密封袋,年幼的许墨被抬上救护车消失在路的尽头。


许墨转身,他的身影在钢铁水泥构筑的丛林里显得分外渺小且脆弱。白起跑上前,高声唤着许墨的名字。可许墨在听到白起的呼唤后却越走越快,白起既然不会被许墨抛下,赶上前一把捉住许墨,扳着许墨的肩膀要他回身直面自己。


许墨的脸上满是水渍,雨水混着泪水划过他的面颊,打在白起心头。


“你……”白起终是无法说出什么,长叹一声,把许墨护在自己伞下,扯着他进了街边的餐馆。


许墨身上湿哒哒的,发梢衣角都在滴水。也许应该带他去宾馆洗个热水澡换身衣服,白起想着给许墨点了一份热汤。


“这是你记忆里的世界吗?”白起斟酌着问道。


“嗯。”许墨捧着热茶杯,低低地应了一声。


“我本应在这场车祸里死掉的,”许墨抬起头来,朝白起笑了一下,“如果能在车祸里死掉就好了。”


许墨的笑破灭得太快,像一颗出膛的子弹从胸膛穿过,眨眼间只剩下麻木的痛。白起握住他细瘦的腕子,极为坚定地说道:“所有人都希望你活着,许墨,我们都需要你。”


“需要我,还是需要我的研究?”许墨自嘲道,“这场车祸以后,我没有家人,也没有朋友,如果真的有人在意我的生死,那大概就是投资商和临床病人了吧。况且,有不少人想要我死呢,你们特遣署早就想弄死我了吧,白警官。”


听完他的话,白起纠结的眉头皱的更紧了,“Ares确实上过统计名单,但hades已经为你洗清了所有罪名,我们知道你并未伤害过任何人,也不认同B.S.的极端观点。你没有罪,也没有人真的想要你死。许墨,有很多人都在关心你,你有很多朋友,也会有自己的家人。”


许墨抬头看了白起一眼,便又偏过头看向窗外,仿佛在看一个说谎的孩子。


“许墨,我们关心你,我们爱你。”


“你们爱我?”许墨重复道,语气里满是怀疑。他不知道爱是何物,也不曾经历过“爱”。就像你无法用糖果诱惑一个未曾吃过它的孩子,这并不能激起许墨求生的欲望。


“我知道你不相信,事实上,我也不太相信……呃,我会爱你。”白起突然有些结巴,他左右乱看着,观察店里的客人和装饰,“但就是这样了,许墨,从梦里醒来,然后让我来爱你,来照顾你,好不好?”


这些话说出来后,白起觉得好受许多。自从提审了hades,看过许墨全部的资料后,白起的心始终皱巴巴的,像那天买给许墨的橘子,皱起的表皮包裹着酸涩。白起无法想象,许墨是如何从幼年起就独自一人熬过那些深寂的夜。小时候父母工作繁忙,许墨打小就是“钥匙儿童”,长到可以去学校和小伙伴们欢快玩耍的年纪,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去了他的家庭,而后被B.S.组织收养,强行开发EVOL,被送进国外的超常儿童学校开发智力潜能,后来还作为受试者参加了不少evol能力临床测试项目。最终因为极强的个人能力获得B.S.组织高层的认可,获得了极高的地位和自由。然后呢?知道了B.S.是造成父母死亡的元凶,不认可组织的激进思想,暗中帮助特遣署整垮了B.S.,被Zeus重创入院。


许墨的档案只有薄薄的几页纸,却承载着极深的痛苦。hades说,许墨没有没有伤害过他人,许墨反对B.S.的激进思想,许墨在B.S.的实验中失去了味觉和对色彩的感知。许墨生活在黑白的世界里,却始终希望世界能够色彩斑斓。


白起从许多方面拼凑出一个完整的许墨,然后想要拥他入怀。


于是他就这么做了,许墨身上很凉,但唇是温热的。


“忘掉痛苦的过去,我们在现实重新开始,好不好?”白起坠入许墨紫色的眼眸里,甘愿被他囚禁。


现实里,周棋洛欢欣雀跃地喊道:“醒了,醒了,许墨,你这梦做得好长啊!”


白起尚未睁眼,刚刚勾起一个微笑,就被周棋洛怼到了地上。


许墨初醒还未适应光亮,眨了眨眼睛便又闭上了。李泽言贴心的为他捂住眼睛,hades高兴的不知怎么办才好,几乎想要把许墨抱起来旋转跳跃转个圈。白起从地上爬起来,刚好与推开李泽言手的许墨目光相接,白起松了口气,朝许墨笑了一下,倒让许墨不好意思起来。


移开目光,许墨就看到了hades贱兮兮的笑脸。本着就算全身只有一根手指能动,也会用它去戳hades的基本理念,许墨僵硬而缓慢地抬起手朝hades脸上糊去。不过hades显然误会了许墨,他惊喜地握住许墨地手,把它贴在自己脸上,安慰许墨道:“宝贝儿别担心,我没有事,我们一起干掉了zeus,现在不会再有人来伤害我们了。”


说着,hades还捧起许墨骨节分明地手想要亲吻。许墨挣扎着想要推开hades,但他虚弱的气力显然无法完成这一目标。还好善于察言观色的helios发觉了他的想法,并向他伸出援手。


许墨靠在周棋洛怀里,喘息了几下,微微阖上眼睛。刚刚醒来的他在经历过这场“混乱”后,显然有些精力不济,而且他还要仔细思考一下白起突如其来的表白。


一个人突然被“陌生人”表白的可能性很低,而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见色起意,不过,有人会喜欢连续一个月都泡在实验室里的研究员吗?还是会喜欢在zeus面前狼狈不堪的小卒子?许墨皱了皱眉,完全想不到原因。


与此同时,被白起扭着胳膊强行押走的hades奋力挣扎着朝许墨大喊:“宝贝儿你这次伤的特别严重,你一定要重视起来,好好听医生的话,一定要记得按时吃药,认真吃饭,不要偷偷拔了针头、扔掉药片、倒掉餐饭!我不在你身边你可得照顾好自己啊,白起你放开我,我还有话没跟许墨说完呢!鞋子袜子要好好穿着,衣服也要多穿几件,别急着回研究所,痊愈之前不要熬夜工作!ares?ares你听到没有!你跟我说句话啊!”


听着hades老妈子似的叮嘱,许墨反应非常直接……他扯着被子盖住脑袋,摆明了就是不听不合作。听见hades最后的吼声,许墨从被子里漏出一双含笑的眼睛,开口说道:“滚。”


hades终于不挣扎了,一边说着“宝贝儿等我出来”的胡话,一边任由白起拖他出门。


天知道他等这句话等了多久,许墨从醒了就一言不发让他多担心许墨——担心上天又一次从许墨身上取走些什么。


上天啊,你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欺负我的爱人?他是那么的好,那么的聪明、坚毅、善良、乐观……他是那么的可爱。


回看守所的路上,白起问hades:“许墨他平时很不会照顾自己吗?”


说起来这个,hades就管不住自己的话匣子了:“可不是嘛,他尝不出食物的味道,也就不怎么喜欢吃东西了,饿得狠了才知道找东西吃。因为饮食不规律,他胃病可严重了,几乎没有饥饱感,一忙起来自己完全不知道吃东西,要是旁人不提醒,非要等饿趴下了才吃点营养剂。诶,对了,他虽然吃不出味道,不过他喜欢吃脆生生的食物,不喜欢咬不烂的肉,也不喜欢闻肉的腥膻味道,还吃不下太烫的东西。你们一定要看好他,一定要让他吃热饭,别让他吃太多生的蔬菜,也不能一点肉都不吃。不吃肉怎么能长好身体呢?瞧他瘦的……”


“还有穿衣服,他最喜欢在家不穿鞋子满地乱跑,很容易着凉生病的!给他买了厚的地板袜他也不穿,天天把鞋子袜子扔的满地都是,就是穿不到脚上。衣服也不好好穿,不是嫌大衣太沉,就是嫌毛衣累赘,一件也不穿呢又要跳起来打人。又要降温了,可得捂好他,要不准得咳嗽好几天……”


“屋子他也不会打理,好好的房子总是空荡荡的,什么都不会囤,冰箱里啥都没有。平时我只要有空就给他送些东西,现在我送不了啦,你们警局要是送温暖,也给他送点卫生纸洗衣液吧,我看他挺傻的,估计不知道什么牌子的好用。我常用的是这几个,我跟你说,你可记好了啊……”


“他可不喜欢坐车,更讨厌开车了。能走着绝不坐车的那种,摩托?这个我不太清楚,你可以试试……”


白起听hades说了一路,一条条地仔细记下,然后把hades关进去,骑上小黑直奔幸福而去。


许墨,我要带你去幸福的未来。


评论(3)
热度(2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