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欢

你们知道世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得到你们的喜爱。

谢谢你的喜爱,让我变得可爱。

【韩叶】写作叶修,读作奇迹 06

1. 韩叶,温馨日常向,tag:叶奇迹
2. Pov,多视点人物写作
3. 日更7/29

chapter.6  陆岫(叶妈妈)

叶修从H市回家时,苏沐橙和韩文清都跟着来了。这是叶修第一次带朋友来家里住,叶妈妈还真有些小激动。

年轻时,叶妈妈忙于事业,觉得小孩子吵闹,从不许叶修叶秋带朋友到家里玩。等到叶修离家出走,叶秋也进了非暴力不合作的超级叛逆期,陆岫才意识到养个孩子不能只给他钱供他吃喝玩乐,还要用心陪伴他们。只是这时两个儿子一个离家出走不知所踪,一个越发中二,逐渐往混世魔王的方向发展,叶妈妈完全无法享受到母子情深、夫贤子孝的快乐。在叶修空难后,叶妈妈更是悲痛欲绝,一度想着:叶修在世时自己对他不闻不问不管不顾,甚至还故意刁难他,现在孩子去了,自己也不如下去陪他。

恰此时,韩文清给叶妈妈带来了叶小修。听话懂事,软萌可爱,还对家人怀有愧疚之心的叶小修。叶妈妈看着叶小修便觉得自己仿佛活在梦中的天堂里,却又时刻担心突然之间梦就醒了。

叶妈妈开心地照顾着花园里的花,走了大半个月,这些花非但不见颓靡之态,反而愈发的生机勃勃。只要稍微一抬头,叶妈妈就能看到凉亭里的叶修、苏沐橙和韩文清。三人正围着一台电脑,兴奋地说着什么。叶妈妈看着他们,脸上不觉间也带上了笑。

“妈,妈~”叶修喊了两声,见叶妈妈没什么反应,又跑出来抓着她的胳膊摇了摇,“妈,外面热了,咱们回家歇着吧。”

“哦哦,走吧。”叶妈妈紧紧牵着叶修的手往家里走,“时间过得真快啊,一不留神,你都长这么大了。以前你还没那从月季高呢,天天在里头钻来钻去,衣服划破都不知道。”

孩子就像花园里的树,每天噌噌噌的往上长,突然有一天就开了花结了果。而自己,却觉得他昨天才会喊妈妈。

“妈,我都三十了。”叶修不好意思的辩驳道,按照他原本的年纪确实是要奔三的人了。

叶妈妈瞅了眼十八岁的叶小修,一指头戳他脑门上,“还三十呢,我看你最多三岁!”

“妈,你怎么能打你才三岁的宝宝!”叶修捂着脑袋干嚎,仿佛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

“去,一边玩去!”叶妈妈瞅了眼放下洒水壶,随手拿起果盘往叶修怀里一塞,“家里的零食你要想着拿给沐橙和小韩一起吃,别光顾着跟人家玩。”

叶修脆生生地应了,端着果盘去书房找韩文清和苏沐橙,等叶妈妈忙完手里的活,上楼一看,却见叶修正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同苏沐橙对战,韩文清坐在叶修身边,一手拿着片西瓜往叶修嘴里喂,一手拿着纸巾帮叶修擦嘴巴接瓜籽。

叶妈妈叹了口气,觉得叶修的这些朋友们——尤其是韩文清和苏沐橙,着实是太宠叶小修了,怕会把叶小修宠坏的,自己得找个时间和他们谈谈。吃完午饭,韩文清带着叶修去微草俱乐部做客,叶妈妈便请苏沐橙和她一起喝下午茶。“沐橙,小叶子和小韩以前的关系很好吗?”叶妈妈试探着问道。

“对啊,荣耀刚开服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就对上了,看起来一直是针锋相对的,还被人称为‘十年宿敌’。不过,他们的感情可好了,算是知己吧。”苏沐橙大概猜到了叶妈妈的意图,便只管捡好的说,不过韩叶二人间一直没有矛盾,虽然看起来交流不多,但是彼此都能明白对方的想法,也会在对方有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

“叶修遇到困难时,即使什么都不说,韩文清都会毫不犹豫的帮他。叶修刚进联盟的时候,也就是叶小修现在的这个年纪,我哥哥刚刚因为车祸去世,肇事司机逃逸,我和叶修连哥哥的安葬费都拿不出来,还是叶修把一叶之秋卖了,才让哥哥入土为安的。那是我们我们生活最艰难的时候,那段时间里,是韩文清一直在帮我们。听说,我的学费都是韩文清贴补的。”

“叶小修穿越过来的时间点,是第一赛季初,刚开始进行线上赛。他和韩文清还没有见过面,但他们两个在荣耀里是非常要好的网友。”

叶妈妈沉默了许久,才开口道:“所以现在的情况是——叶修觉得小韩是刚见面的网友,小韩却觉得叶小修是她的十年故交,知心好友?”

这情况宛如叶妈妈看的八点档肥皂剧,女主因事故失忆后,男主角回忆起女主角的种种好处,情商上线,从此对女主不离不弃。可惜女主却毫不领情,并把男主当成了哥哥。

叶妈妈想着电视剧里男主暗自伤心的凄惨模样,觉得韩文清这孩子也不容易,痛失好友不说,现在还得时时刻刻都带着个熊孩子,“这么多天里,小韩心里得多难受啊。”

苏沐橙沉默,不管是二十八岁的叶修还是十八岁的叶小修都与她相识,经过这么多年的历练,她愈发明白当年叶小修独自养活她的辛苦和用心。这使她意识到叶小修的珍贵之处,如今便更为珍惜自己失而复得的珍宝。她觉得无论怎么对叶小修好,自己做的都不够多。在她的心中,叶修值得拥有整个宇宙。自己能给他的不过是这片宇宙里的一粒尘埃。

可是叶妈妈不这么想,她觉得叶小修身边的人都太惯着叶小修——一个十八岁的小可爱了。过分宠溺未成年人,这并不利于他的健康成长。

“我知道你们都喜欢叶子,想对他好。可我也担心,你们太过溺爱他,反而不利于他的成长。叶子十五岁就离开家了,但是秋秋一直在我们身边。秋秋刚成年那阵子,就是和叶修如今一般大的年纪,可闹腾来着,抽烟喝酒烫头,什么都干过。要不是他哥后来拿着三连冠回了趟家,他觉得没面子自己上进起来了,估计现在还是B市的小霸王呢。”

叶妈妈说道这里,无奈的笑了一下:“说出来不怕你笑话,丫头,我这一辈子无论做什么都是成功的,我当年是名校的优秀毕业生,嫁得是全B市最好的男人,管理的公司在全球都是能数得着名号的,唯独在做母亲这件事上,从来就没有成功过。我这两个孩子小的时候,见天的被我逼着去学各种东西,争夺各类奖项。别人家都是慈母严父,我家呢,却是虎爸狼妈。后来叶修离家出走了,我怕叶秋也跟着走,就事事都纵着他,结果把他养成个纨绔子弟,荒废了好些年月。所以叶子一回家,我心里是既惊喜又焦虑,就怕教养不好叶子,让他这辈子拿不着冠军。”

正说着话,突然听到叶修的喊声:“妈!我回来啦!”

叶妈妈把上个月刚拍卖下的茶杯往桌上一扔,急急地走出去迎叶修。苏沐橙见状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叶妈妈的担心不无道理,便是没有其他人宠着叶修,就叶妈妈一个人便能把叶修宠到天上去。

“妈在楼上呢,你慢点跑,楼梯上滑,别摔着了!”

“妈,我给你带了点心回来!”叶修拎着盒糕点,挽着叶妈妈的手进了茶室。糕点是微草战队新出的周边,一盒10种不同的抹茶味点心。

“哎呀,你这孩子出去玩就好好玩嘛,给妈带什么点心呢。”叶妈妈嘴上嫌弃,脸上却笑开了花。

叶小修不在乎自家麻麻的口是心非,拿起一个曲奇就往叶妈妈嘴巴里送,“王大眼儿请我吃了好几种样子的糕点,我觉得都挺好吃的就给你带了一盒回来。妈你尝尝,这个曲奇不太甜,而且很香的。”

叶修又拿出瑞士卷摆在苏沐橙面前,“沐橙尝尝这个,里面的奶油特别好吃!而且王大眼儿说,这是纯植物油做的,吃了不会长肉肉哦。”

叶修喜欢吃甜点,但更喜欢和喜欢的人分享甜点。

“嗯,是很好吃。”叶妈妈笑着说道,把叶修拉到身边坐下,仔细给他擦着汗,“车上冷气开的不足吗?瞧你这一脸的汗。”

“司机陈叔叔家里有急事,我就让他先回家了。老韩带我坐公交车回来的。”叶修出了一身汗, 头发尖都是湿的,双颊被犹未收敛的夕阳晒得红扑扑的,耳朵尖也透着红血丝,让人又怜又爱,“对了,我还买了冰激凌,老韩拎着呢!”

话音刚落,韩文清就走了进来,“叶阿姨好,沐橙。”简单地打过招呼,韩文清把冷饮外带箱放在了小几上。

叶修迫不及待的扑过去打开盒子,拿起一份递给苏沐橙,“沐橙,我买了你喜欢的草莓香草球!”接着就拿起一把小勺子,要吃自己那份。

“你今天已经吃了两次冰激凌了,不能再吃了!”韩文清按住叶修的手,不让他再吃。

“我就吃一口,一小口!”叶修伸手比划着一小口的大小,嘴巴也撅了起来,眼巴巴地瞅着韩文清。

叶妈妈是最受不住孩子跟她撒娇的,见状妥协道:“只许吃一点啊。”

“不行,”韩文清把勺子从叶修手里抽出来,态度十分强硬,“你下午刚到微草时就吃了一根绿豆冰,中间吃了一大桶巧克力冰激凌还觉得不够,又吃了王队的那份。回来的路上还喝了一瓶冰汽水,再吃冰的该肚子疼了。”

“呜……”叶修放下勺子,缩在叶妈妈身边,扭糖似的粘着她撒娇。他觉得热。

叶妈妈觑了眼韩文清,见他朝自己摇了摇头,知道这事没有商量的余地,便去劝叶修:“听话,妈给你搁冰箱里一份,明天再吃。先回屋里冲个澡换身衣服,家里开着空调呢,小心晾了汗感冒。”

叶修应了,又噔噔噔地跑了出去。韩文清也转身欲走,却被叶妈妈叫住了。

“小韩,我们这样宠溺他,会把他宠坏吗?”

韩文清沉默,倘若按照上一世来对待叶修,他不该对叶修这么好,不该事无巨细的替他操心,也不该时时刻刻念着他。叶修很强,这不单单指他的荣耀技战术很强,也指他灵魂的强大。叶修从不是需要精心照料的温室花朵,他是山野乔木,风侵不倒,雨淋愈茁。他本应一个人傲然走上至高的王座,韩文清现在却要硬牵了叶修的手,挤在叶修身旁伴着他走。

“不会的,”韩文清开口说道,转头定定地看着叶妈妈,“叶修有着非常明确的目标,而且会为此付出相应的努力,就算我们把他扔进蜜罐里泡着,他也会含着蜜糖去拿冠军。叶修他天生干净纯粹,绝不会因为我们如何对他,而轻易转了性子,改了目标。”

叶妈妈舒了一口气, 笑了一下,“我竟不如小韩你了解叶子,再过半个月你们就得去霸图了,往后小叶子就要拜托你照顾了。”

“叶修他很好,我也没有怎么照顾他。”韩文清觉得有些怪,他本来是把叶修当做追求对象的,现在听着叶妈妈的话,倒觉得自己是叶修的监护人一般。韩文清笑了一下,应下了叶妈妈的请求。

评论(2)
热度(72)

© 绯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