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欢

你们知道世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得到你们的喜爱。

谢谢你的喜爱,让我变得可爱。

【韩叶】写作叶修,读作奇迹 05

1、韩叶,温馨日常向。独立tag:叶奇迹

2、多视点人物写作

3、日更6 /29

chapter. 5 叶秋

午夜,B市叶家大宅

“叶修?叶修!”叶秋轻唤了两声,见叶修没反应,才轻手轻脚地从自己床上爬起来,蹭到对面叶修的床边,慢慢坐下,借着窗外的月光,叶秋俯下身细细地看着叶修。

叶修侧身蜷成一团睡得正香,双手握成小拳头分别搁在胸前和脸侧,一头略长的头发洒在枕头上,侧脸上泛着一团红晕。叶秋瞧着叶修香甜的睡颜不禁叹了一口气:“你个小没良心的。”

这是叶修回到B市家里的第一夜,也是……他十年里第一次在家中入眠。十年里叶秋一直住在他曾经和叶修共有的房间,努力维持着叶修在房间里留下的痕迹,不让时光把叶修从他身边夺走。幼时,叶家双子一起拼好的拼图还挂在墙上,一起制作的模型还摆在柜子上,甚至叶修的书桌都没什么变化,上面依旧散着各种小玩意儿:几根没了墨水的笔,一只素白的瓷杯,一个放着双子合照的相框,一个停止走动的银色的电子钟。房间里唯一有较大变化的,是他俩的书架——以往塞满二人课本的书架,现在一边放着叶秋的专业书,一边放着半架《电竞周刊》,从荣耀联赛开赛的那期到最新的那期,一本不落地站在书架上。

这一切似乎都没有任何变化,只有叶秋清清楚楚地感受到时间对这屋子的摧残。从前光滑的木地板,现在已经失去了光泽,偶尔还会发出吱呀呀的哀叫声;拼图和模型都退了色,曾经鲜活动人的笑颜已模糊不清;桌椅都增高了不少,他们用来垫桌脚的试卷不知化作蝴蝶飞往何处……每天叶秋坐在房间里,都在想该如何保持这里的每一件物品,假装哥哥还在自己身边,假装他们还在一起无忧无虑的玩耍,假装每天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用枕头把旁边的懒虫砸醒,假装自己做了噩梦可以爬到旁边的床上钻进另一个温暖的被窝。无论是叶修离家出走时,还是他空难去世后。

睡前,叶修走进房间,在卧室里转了一圈,检查过拼图,摆好倒下的模型小人,给没电的闹钟换了电池,翻了一阵《电子竞技周刊》,然后洗漱睡觉。

熟稔地像他从没离开过一样。

叶秋一面感慨他和叶修果然是无法被分开的,就算时间和死亡也不行,瞧瞧他哥找电池的动作多利落,离家几年了也还记得备用电池在抽屉里的小铁盒里放着呢;一面恨得牙根痒痒,我为你费心维护这一切,你却潇洒离去又潇洒归来,你是不是对这一切毫不在乎,是不是对我也全不在意,你都不和我秉烛夜谈,也不和我抵足而眠,你一个人睡得这么香!

叶秋愤愤地在叶修脖子上咬了一口,掀开叶修的被子就躺了进去。

一夜无梦。

次日叶秋醒来时,一抬眼就对上了叶修盛满笑意的眼睛。

“哥,我昨晚……”叶秋急急地要替自己分辨,可嘴巴张了又张,吐不出一个字。他没办法对叶修说半句假话。

“你又做噩梦啦。”叶修笃定地说道,“好啦,好啦,不怕的,有哥在呢,什么妖魔鬼怪都不回来的。”

叶秋不太好意思地把头埋进叶修怀里,诶呀,向比自己小了十岁的哥哥撒娇的感觉还真是……让人开心呢!叶秋嗅着叶修身上和他一样的牛奶沐浴露的味道,无声地大笑出来。

“嘤嘤嘤,我又梦到你离家出走了。”叶秋想了一会儿,决定和他哥皮一下。人家都说,爱要铭心刻骨才长久,他决定让叶修深刻认识一下独自离家出走的错误,意识到这给幼小脆弱的自己带来了多么大的心理阴影。

“我梦到你拖着行李箱往外走,我在家里怎么喊你你都不回来。外面还在下大雨,你连伞都没带,万一感冒了怎么办啊?”

叶修没想到自己的离家出走给叶秋带来了这么大的痛楚,让叶秋做了这么多年噩梦——虽然在记忆里的他只走了三年,但对现在的叶秋而言,他已经走了十三年了。泪水在叶修眼眶里打着转,声音喑哑痛苦:“对不起。”

即使后来他拿到了冠军,走到了常人无法达到的高度,但这些都无法消除他离家出走这个错误,无法抹除多年前那个幼稚、偏激、不理智的叶小修。

现在,他就是叶小修。离家出走三年,电竞事业刚刚起步,一个冠军都没有的叶小修。叶小修难过极了,泪水扑簌簌地掉下来,双手紧紧地抱着叶秋,脸蛋贴在叶秋的头顶,用动作向叶秋传递出“哥哥爱你”的意思。他现在不敢开口,怕自己一说话,就会发出软软的、萌萌的、奶味十足的、和他人设极其不符的正太音——因为心情激荡导致音色偏移。

叶秋在叶修身上嘤嘤嘤了好半天,突然窜出来压在叶修身上。“以后,你不管去哪里都要带上我!听见没有!”叶秋说着,在叶修肋下抓了几下,挠他的痒痒肉。

“知……知道了!”叶修一边笑,一边努力把自己蜷起来躲避叶秋的无影手,还用手推拒着叶秋。只是他人小体弱还没吃饭,怎么打得过叶秋呢?只有被按在床上摩擦的份儿。

“拿冠军领奖要带着我,出国打比赛要带着我,和别人约会也要带着我哦!”叶秋乘胜追击,更加努力地攻击叶修的弱点。

“我为什么要带你啊?三个人去约会好奇怪的。”叶修软软地反驳道。

“你居然真的想要和别人约会!”叶秋炸了毛,他蛮不讲理,他软硬不吃,他不要脸面,他只管把叶修按在身下,欺负他,看着他哭。

“哈哈哈哈,好好好好,我带着你,我去哪儿都带着你,我把你绑我账号卡上!”叶修的双手被叶秋按在床头上,双脚也被叶秋用腿压着,只能在叶秋身下扭动着躲避。此时,叶修面色潮红,气喘吁吁,睡衣扣子都挣开了,衣襟半敞着,外露的胸膛也染上了一层粉色。

在门外的叶妈妈看来,这就是——叶秋在欺负叶小修!

叶妈妈一惊,门缝也不扒了,壁角也不听了,撞开门操起枕头就把叶秋打下了床:“我叫你欺负你哥!你怎么能欺负你哥!你还压在他身上!”

叶秋一骨碌滚下床,把叶修也带了下来。叶修早上本就有些低血糖犯迷糊,此刻急急慌慌地被叶秋扯下来,顿时眼前一黑,直往地下跌。“啪!”叶妈妈一枕头抽到了叶修头上。

“哥!哥!”叶秋猛地往下捞,跪在地上,把昏倒的叶修抱在怀里。

叶修模模糊糊地听到叶秋在喊他,可眼前黑漆漆的,看不清东西。他心里清楚这状况,知道自己并无大碍,一会儿便可恢复,摸索着伸出手去,抓住叶秋的衣服,试图安慰他。

“没事啦,我抓着你可以了吧。”叶秋突然想到,他从前在和叶修做高空素拓时,恐高的他因为好面子不肯去牵叶修的手,叶修便走过去抓住他的袖子。此后,只要自己表露出害怕、担忧、焦虑等负面情绪,叶修变回走过来抓住他的袖子安慰他。

“没事了,一定没事了。”叶秋抱起叶修放到床上,心中渐渐安定。

过了两三分钟,叶修才渐渐清醒过来。

“叶秋?”

叶秋见他醒来,又觉出几分怕来,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笨蛋弟弟。”叶修扯出个微笑安慰他。

叶妈妈紧紧握着叶修的手,用力到自己的手有些发抖,“叶子你怎么了?是妈打着你了?还是秋秋弄得你不舒服了?你可吓死妈了!”

“没事的,妈,我就是……有些饿了。”叶修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肚子很配合的发出来一声大大的“咕噜!”

叶妈妈风风火火的出去给叶修端早餐,叶秋则小心翼翼地扶着叶修去洗漱间洗漱。

叶秋从背后半怀抱着叶修一起刷着牙,兄弟两个的动作完全一致,换手的时间都分毫不差。叶修和叶秋通过镜子紧盯着对方,暗自较劲儿。吐净口中的泡沫,二人同时回头,齐声道:“你怎么学我的动作!”

对视片刻,二人一齐大笑起来,叶修用力往后一撞,靠进叶秋怀里,脑袋向后抵在他肩膀上。十八岁的叶小修的身量尚未长成,比叶秋低了半头,此刻倚在叶秋怀中,可以说是严丝合缝了。叶秋把软成液体的叶修揽得更紧了一些,低头在叶修脸上吧唧一口。

“早安,混账哥哥。”

叶修不甘示弱,扒着叶秋的上衣把他拉下来,往他脸上也盖了个戳。“早安,笨蛋弟弟。”

小时候,叶修和叶秋总是闹别扭,为了缓和兄弟俩的矛盾,叶妈妈强制要求他们每天必须给对方一个早安吻。当然,两小只可不是会乖乖听话的。

所以,他们很长一段时间都顶着脸上的大块牙印去上学。

叶修洗漱完,叶妈妈和苏沐橙也把早餐端上来了。

“叶修,李阿姨说家里没有葡萄糖,我就往你的小米粥里放了些蜂蜜,你尝一下,会不会有些太甜了。”苏沐橙放下早餐,关切的伸手试了下体温,“我听阿姨说,你刚刚又犯低血糖了,是不是昨天晚上没吃饱?”

叶小修闻言,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自他重生,就开始被大家无间断地投喂各类食物,南北特色小吃、名目繁多的营养品、食疗药膳……直吃得他看见零食小点就觉得撑得慌。

苏沐橙猜到叶修是怕她们再给他加餐——他本人是懒得吃零食的,就结束了话题,笑着把筷子递给他:“快吃早饭吧,粥已经不烫了。”

叶秋无比享受的在叶妈妈、叶修、苏沐橙的环绕下,吃掉了叶妈妈亲手给他做得爱心早餐——一面糊了一面还是溏心的煎蛋、一碗加了盐的米粥、外皮松软内馅冰凉的速冻包子——这是叶妈妈对他早上欺负叶修的“惩罚”。

吃完早餐,叶修和叶妈妈一齐把叶秋送出门去上班。在车子拐出大门时,叶秋回头看了眼站在阳光下,笑着听叶妈妈说话的叶修。

真好呀,这种哥哥就在身边的感觉。

叶秋抿起唇,压下脸上的傻笑。加油!叶秋秋!今天也要为供养哥哥而努力呢!

评论(3)
热度(78)

© 绯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