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欢

你们知道世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得到你们的喜爱。

谢谢你的喜爱,让我变得可爱。

【韩叶】写作叶修,读作奇迹 01

1、韩叶,温馨日常向,tag:叶奇迹

2、POV,多视点人物写作

3、日更2/29

chapter.1  叶修

那是战队第一次赢得比赛后,叶修在床上翻腾了一夜,及至东方泛白都未入眠,失眠半是因为屏幕上大大的荣耀,半是因为思念苏沐秋。刚到六点,叶修胡乱抹了把脸,就跳上了开往南山公墓的公交车。

对苏沐秋说了许多话后,叶修靠着墓碑闭上眼睡了过去,一脸闲适模样,仿佛这处冰凉冷硬的石台就是世界上最舒适安全的地方。

再睁开眼,看到的就是灰色的车顶和两张面无表情,眼睛里布满红血丝的脸。

叶修的第一反应就是被绑架了,但他很快就觉出不对来——绑架这事他有经验,年少时他曾与叶秋一同被绑架过,因为此事,左腿上还留了处会在雨天隐隐作痛的疤。若是劫匪,绝不会穿得西装革履,开着豪车来绑架,这般高调,岂不是给警方做活靶子。况且自己的手脚都没有被绑,眼睛也没有被蒙住,头并不痛,没有眩晕的感觉,可以猜测到没有受到重击,也没有被下药,而自己的身上还盖着条小毛毯。普天之下,哪里会有这般心善的劫匪呢?

“叶修?”韩文清问道,声音略有些沙哑。

仿若在沙漠里行进了很久的旅人看到天边的一方绿洲般,韩文清极力压抑着自己内心的狂喜,谨慎地求证着真相。

“二位认错人了吧,我不叫叶修啊。”叶修坐起来,状似无意地往车门旁靠,借着毛毯的遮挡,偷偷地去开车门。

果不其然,车门被锁了。

“那你的名字是……叶秋?”张新杰问道。

“是呀。”叶修索性不去做无用的尝试,但警惕性却一点没降低。

“我是大漠孤烟,”确认了叶修的身份,韩文清介绍了一下自己,“我叫韩文清。”

“石不转,张新杰。”张新杰的态度有些疏离。

“我是怎么到这里的?”叶修问道。

“我们发现了你,就把你带回车里了。”张新杰解释道。

“那你们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因为那个。”张新杰指向车外,不远处的一个墓碑上,赫然写着叶修的名字。

叶修楞了一下,而后立刻扑到车窗上,眼睛紧紧地盯着那个墓碑。

叶修之墓。

照片是他的,但看起来更成熟一些。

“我们今天是来……是来看你的,但我在苏沐秋的墓碑旁发现了你。我碰到你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荣耀的系统提示框——您拾取绑定叶修,绑定时间:一年。”韩文清解释道。

“那我现在到底是什么?装备?道具?召唤兽?”叶修感到这世界有些玄幻,自己仿佛是游戏里被人操纵着的角色,冥冥中被一双手操纵着自己的行止举动,那么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取悦那双手的主人吗?

叶修已经无力吐槽这糟心的设定了,他只想躺平了好好睡一觉,接下来不管会发生什么,都等他睡醒了再说吧。

“我们也不知道你现在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如果你没有其他什么问题的话,我们先带你去见家人吧。”

张新杰始终和叶修保持着距离,性格使然,他对未知的东西常怀有戒备之心,像叶修如今起死回生返老还童的状态,张新杰实在难以消除疑心,像曾经一样亲近他。

汽车平稳地行驶在公路上,韩文清通过后视镜看着叶修,内心渐渐平静下来,拾取绑定也好,一年之期也好,只要叶修还在,对韩文清来说,就足够了。

华灯初上的时候,韩文清的车驶入上林苑小区,等候已久的叶父叶母一听见声音就急急地从屋里奔了出来。

“叶修……”叶母的哭喊声在车门被打开打得瞬间戛然而止,叶修此时正抱着毛毯,靠在椅背上睡得香甜,停车时的颠簸和嘈杂的人声,都未影响到他分毫。

“别叫醒他了,我抱他进去吧。”韩文清说着伸手抄起叶修,往别墅内走去。

“他房间里的东西还没被动过,我带你过去。”陈果在前面引路,不时地回头看一眼叶修。

叶修这时刚刚十八岁,样子尚有些青涩稚嫩,但在经历过离家出走和痛失挚友后,已能看出日后沉稳成熟的模样。

直到安顿好叶修,陈果才有了一点点对叶修重生的认知。叶修已经回来了呀。一想到这个,陈果便禁不住泪如雨下。

评论(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