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欢

你们知道世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得到你们的喜爱。

谢谢你的喜爱,让我变得可爱。

只有花知道

看到那人的第366个晚上,爱她爱她爱她爱她爱她……

小僵尸站在马路边,呆呆的看着屋子里那个美妙的身影。那是一个女孩子,有着曼妙的身姿,她时站时坐,时而坐在床边读书,时而修剪窗台上的花枝。她是美的,是灵动的,是与小僵尸不同的。她是人类。

第367个晚上,小僵尸在路边发现了一朵粉白色的花。那是被花店抛弃的一朵花,一朵还未开放便已凋零的花,花瓣边缘焦黄,是被无辜摧残过的模样。

小僵尸慢慢弯下腰——僵尸是很难弯腰的,但小僵尸做到了,他捡起这朵花,颤抖着手推开了篱笆院门。

院子里有很多植物,太阳花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摆,豌豆长得坚韧而饱满,坚果墙非常坚实,它们的主人将它们打理的非常好。

小僵尸慢慢前进着,豌豆带着冰霜或者火焰,打在身上非常的痛,痛到小僵尸想要张口大叫。可是僵尸不会叫,他就沉默着前进。他的胳膊掉了一只,小僵尸没有捡它,因为他的另一只手里还攥着那朵花。他的腿断了,小僵尸蹒跚前行,一步又一步,一步再一步。每一步都痛彻心扉。

在即将进入房子的时候,除草机嗖地飞过,夺走了小僵尸最后一点生命。小僵尸摇摇晃晃地向前扑倒,捏着花的手搭在门前的台阶上。

无人注意的夜晚,失去生命的花发出微弱的光,小僵尸缓缓睁开了眼睛。他用一只手撑着地面,缓慢而僵硬地爬起来,走上门廊。敲门前,小僵尸顿住了动作,扭头看向那扇被轻纱遮掩的窗。

小僵尸后退两步,在台阶上坐下,长久的凝视着那朵花。花瓣虽然失去了光彩,但它柔软依旧。小僵尸轻轻地触摸着花瓣,感觉像透过凌冽的冬日,摸到了春天绕指而过的暖风。

太阳升起前,小僵尸起身离开,那朵花被留在了台阶上。除了这朵枯萎的花和消失的植物,无人知晓这晚发生了什么。

这个故事就是那朵花告诉我的。

评论(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