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欢

你们知道世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得到你们的喜爱。

谢谢你的喜爱,让我变得可爱。

【叶修生贺】叶修与面条的兼容性 29日18时

1、“这一路走来的你”生贺活动

2、29日18时打卡,叶修中心亲情向

生在北方长在北境,叶修是个实实在在的粉食者,最喜欢吃的就是老北京的炸酱面。只是后来去了南边儿的H市,年纪小,又没个能开火的落脚处,一天三顿的吃外食,时间长了便觉得很难吃到可口的食物。

第三赛季夏休期,叶修捧回第三座奖杯,自觉有了拿得出手的优秀成绩,便决定回家一趟,希望自己的职业能被父母接受。然而彼时电子竞技尚未被主流社会所接受,即使叶修付出良多,成绩雯然,却依旧被父亲拿着笤帚杆子赶出家门。

叶修在B市徘徊两日,没上游戏,也没去拜访故交好友,每天不过是在街上走走,也去了几个之前喜欢的家常菜小馆,只是吃着总觉得不是记忆里的味道,反倒更加不耐起来。最后一日,叶修拎着行李包,在家门口的街心花园枯坐半日,看完大爷们打太极拳,阿姨们跳过四五支曲子,少年打了三场篮球赛,突然听到有人温柔地唤他的名字:“叶子。”

叶修回头去看,见他妈妈拎着刚买的菜蔬,站在道旁看着他。

“叶子你……要回去了?”叶妈妈有些不太自然地问道。

“嗯,中午一点的车。”叶修扯着包,拖拖沓沓地走到叶妈妈面前。几年过去,不知不觉间,他已经长得比妈妈高了许多。叶修绞着背包带子,垂着脑袋,和小时候犯了错误,站在妈妈面前领罚时的样子一模一样。

“呀,时间快到了。”叶妈妈惊呼一声,一把扯起叶修的手,往家里走去,“你还没吃饭吧,走,跟妈回家,妈给你煮碗面吃。”

“我……我不会回去了,我爸……”叶修急急地要挣脱,可叶妈妈抓的紧,叶修扭了扭手腕,也没挣脱束缚。

叶妈妈攥得更紧了一些,知道叶修是怕他爸再打他,安稳道:“你别怕,你爸中午不在家。你说你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也没能留你在家里吃顿饭,妈这心里也怪难受的。”

听到这话,叶修也就不再抗拒,顺从的任母亲拉着自己回了家。家里和记忆中样子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坐在饭桌前,叶修伸手摸着墙上印迹模糊的的简笔画,心里酸酸胀胀的。

叶妈妈做饭很快,不一会儿就端了碗炸酱面过来,又拿了两样家常小菜放在桌上。

面条过了遍水,汤都沥尽了,盘在青瓷碗里,看起来格外温柔。面中间搁着勺肉炸酱,旁边整整齐齐地码着青蒜苗段,韭菜段,青豌豆,掐了尖儿的黄豆芽儿,黄瓜丝儿和小水萝卜缨子。清清爽爽的,让人一看就觉得食欲大开。

叶修一面把面拌开,一面啪嗒啪嗒地掉眼泪。叶妈妈搬了把椅子坐在一边,给叶修剥了两瓣糖蒜,说话时也带着一些鼻音:“你这孩子从小就倔,认准的事儿没有干不成的。你喜欢打游戏,也拿了几个奖了,我听你弟弟说,也是个小有名气的职业选手,可见你玩得也很不错。妈也不多说你什么,只是你一个人在外面,要好好照顾自己,一日三餐得好好吃,别因为起得晚了,就不吃早饭,或者晚上玩疯了,不吃晚饭。

“外头做饭没家里做得干净,你找个好点的餐馆,别怕花钱多,钱不够花了,跟妈说一声,妈给你打钱。你们H市吃不上这么好的炸酱面吧,妈一会儿给你带一瓶做好的酱,你想吃了,自己煮一把面,把酱炒炒,往上头一浇就成。”

“你弟弟说,你没个电话,平时都挂着QQ,妈也注册了一个QQ号,还不太会玩,不过聊天还是学会了,你想起来了,也跟妈说说你过的怎么样了。”

叶修的眼泪掉了一碗,把最后一口面条塞进嘴里,嘴巴都来不及擦,转头就扑进了叶妈妈怀里。

“妈,我没事儿。我们战队可好啦,工资高,奖金也多,队里有食堂,老板天天盯着我吃饭,你别担心我。”

叶妈妈稍稍放心,又问他战队其他人的情况,叮嘱叶修不要太倔强,过刚易折,别跟队友和老板起冲突。

等到叶修上车时,手里有多了一个大包——叶妈妈给他收拾了一大包他爱吃的B市特产。

叶修在车上慢慢回味着七年前的那碗炸酱面,觉得眼泪放得太多了,面条咸的发苦。

下了车,叶修熟门熟路地摸到家门口,略带紧张地吞了口唾液,又摸了摸包里第十赛季的冠军奖杯,才按响了门铃。

来开门的是叶妈妈,虽然早就知道了叶修今天会回来,但叶妈妈仍旧是惊喜不已,亲亲热热的拍了拍叶修的背,接过他的行李,把他迎进家里。

“你这么多年,一点变化都没有,就是又瘦了一点。这一年你吃了不少苦了,好不容易回了家,妈买了一堆好吃的,给你好好补补。”

叶妈妈絮絮地说着,叶修靠在叶妈妈身上,含笑听着。

“回家啦。”叶爸爸极威严的从卧室里踱出来,在叶修对面的沙发上坐下。

“我回来了。”叶修应了一声,急忙端正了坐姿。

“听说,你又拿了个冠军。”叶爸爸说道。

叶修急忙把奖杯和证书拿出来,递给叶爸爸审阅。叶爸爸接过扫了一眼,把欣慰和骄傲藏在眼底,状若不经心的把东西放到茶几上,又训叶修道。

“隔了这么多年才拿了个冠军,是不是骄傲自满了!”

“我没有……”叶修才辩驳了一句,就被叶爸爸瞪了一眼,只得委委屈屈地把剩下的话吞进肚子里。

“你现在再一次退役了,接下来打算做什么?”叶爸爸继续问道。

“我还没想好……”叶修诺诺地答道,显然是知道这个答案并不能让叶爸爸满意。

“没出息!”

果不其然,叶爸爸立时便斥责起叶修来。

“体育总局给我打电话,说让你担任什么荣耀世界比赛国家队的领队,我已经替你答应了。那边说让你今天上午十点去报道,现在差一刻不到九点,你快去吧。”

“啊?”叶修刚反应过来,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他爸赶出了家门,立时就嚎了起来,“爸,我今天还没吃饭呢!”

“吃饭?没干活呢,你就想吃饭!保姆,保姆给他拿一包方便面,让他在路上啃去!”

叶妈妈显然是知道这事的,把叶修送到门口,安稳他道:“你先去那边报个道,晚上回家吃饭啊,妈给你做好吃的。”

“妈,我要吃炸酱面。”叶修撒娇道。

“好,妈给你手擀面,那猪肉和虾肉混着给做酱,豆芽儿都掐了尖,绰了刚下的青豌豆儿给你做面码……”


评论(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