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欢

你们知道世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得到你们的喜爱。

谢谢你的喜爱,让我变得可爱。

【all叶】NEVER 32

1、 ABO,复仇。

2、OOC,私设多,刀!刀!刀!

3、热度影响创作者心情,从而间接影响文字质量。

4、以上都是鬼话,前文戳tag:NEVER

5、叶修生贺十日连更,进度10/10


【32】

叶修说要走,倒不是诓张新杰的。先前他病重不易挪动,也就一直在霸图窝着,现在好了七七八八,也就打算回去——回家去。

为了把叶修这个混账哥哥抓回家替自己受板子,叶秋不惜放下自己一天几千万的买卖,亲自赶来掐住叶修的后脖颈,一路把他从病床上拎到家门口。

“到家啦。”叶秋站在家门口,松开叶修,伸了个懒腰,心满意足的说道:“混账哥哥你快进去吧,爸妈都等你好久了。”

“那你呢?”叶修眯起眼,似笑非笑地看着叶秋。

“我?你回了家,我当然是要开始我的离家出走大业了!”叶秋说的理直气壮,话音刚落就被叶修一个低鞭腿抽中了小腿,还没反应过来,双手就被叶修反剪住,扭进了屋里。

“叶子你终于回家了。”叶妈妈早就等在门口了,只是听着他们兄弟两个相谈甚欢,才没有开门打扰,“你又瘦了……”

叶修乖乖低头,任由母亲捧住自己的脸,缓缓摩挲着自己的脸颊,在自己脸上狠狠地亲了一口。

叶妈妈已经许久不曾享受过孩子如此乖巧亲昵的任她揉——叶秋青春期时,叛逆的仿佛一只刺猬。叶妈妈揉够了,才领着叶修进了会客室,让那个老头子死要面子,不肯出来迎接修修,她非要在外面多和她的小叶子亲昵一会儿,让叶秋他爸着急去吧。

叶修跟着母亲进了会客室,叶秋在门口顿了顿,还是放弃了从此浪迹天涯的梦想,生气的跺了跺脚,跟了进去。他这可都是为了他哥好,省的他爸以后一生气想打人时,找不到撒气的。他哥一个可怜兮兮的笑Omega,看着就是副弱不禁风的样子,被打坏了可怎么办呢?

叶妈妈早就得到了叶修今天到家的消息,精心准备了一大桌叶修小时候爱吃的菜肴——松仁玉米、樱桃肉、糖醋丸子、双莓山药……都是以甜味为主的菜肴。虽然也有不少鲜咸滋味的菜品,但和叶爸爸喜欢的麻辣重口完全不沾边。叶爸爸瞧着叶修已经吃得差不多了,才极别扭地和爱人抱怨道:“你就会一味地宠孩子!”你都不疼疼我的!

“我宠孩子怎么了?我的孩子我为什么不能宠!我就乐意宠着他!”叶妈妈听不得别人明里暗里说叶修半句不好,立刻就怼了回去,“原先孩子一个人在外边儿受苦,你一点都不管,现在孩子好不容易回来了,我给孩子做点喜欢吃的怎么了?”

叶修一惊,下意识的就伸手搭在母亲胳膊上,意图劝阻这场争吵,还没说话,就被叶妈妈扯到了怀里。

“我可怜的修修啊……”

最后,还是身经百战的叶秋解救了修修小可怜。

“爸,妈,我俩都吃好了,我带哥出去散散步,消消食。”

叶妈妈给叶修整整衣服,仔细叮嘱道:“刚吃了饭,你们慢点走,别弄得肚子疼。”

叶修叶秋都应了,才被叶妈妈放走。

叶秋熟门熟路地带着叶修绕道餐厅外,扒着窗户往里看,“哥,你也不用怕,咱爸早不是年轻时那个一点就着的炮仗脾气了。以后他俩一吵起来,你避着点就成了,旁边越有人,他们越拉不下脸来,吵得越凶。你瞅瞅,咱们一走,爸就开始哄妈了。”

叶修凑上去一看,果然见叶爸爸拉着叶妈妈的手,给她抹着眼泪,心里也就安定下来。

“这可真是……物是人非啊!”叶修感叹一声,想当年叶爸爸可是操着笤帚杆子,能追他哥俩二里地的火爆脾气,如今竟也有伏低做小,温柔哄人的时候。

“可不呢。”叶秋摇了摇头,咂了咂嘴,显然也是想到了他爸年轻时的样子。当年叶家爸妈吵架,叶妈妈收拾东西回了娘家,叶爸爸硬是带着哥俩儿啃了半个月的干馒头,才低了头,去接叶妈妈回家的。瞅瞅现在,五分钟不到就开始哄叶妈妈了。

既然说是出来散步,现在回去显然是不行的,叶秋拉着叶修走到后头的小花园里,坐在亭子里细细说着话。不一会儿,叶爸爸也走了过来。父亲不比母亲细致,也说不出那些知冷知热的话,聊了没两句,话题就拐到了政治局势上。

“霸图军区的韩文清现在倒是活跃的很。联盟这次改组,有人提出要在上将军衔上头,再设个元帅,统领军区各部。韩文清在这事上出了不少力,恐怕这个元帅,就要落到他身上了。”叶爸爸说了这么一句,目光就落在了叶修身上。

叶修笑了一下,说道:“如果真要设元帅军衔,韩文清确实是最好的人选。他参军年头久,资历深,战功显赫,家世也撑得起来。”

“你们军部也该有个直接统帅了,以前分军区各自为战,是因为基础通讯被虫族给破坏完了,各军区战力也不行,各自为战地打游击比较好。现在情况可大不相同,正是大家需要联合起来,齐心协力重建家园的时候。况且军队和政坛不一样,绝不能分而治之,必须要凝成铁板一块。”叶爸爸想了想,觉得自己儿子也不差。论军龄,叶修和韩文清都是建军的元老;论军功,叶修比韩文清还厉害一些;论指挥能力,叶修身为四大战术大师,要比韩文清更适合稳坐中军帐里。然而叶修到底是个omega……

“你能想得开,也好。”

“韩文清和我之间的事,是私事。他能不能当上元帅的事,是公事。公私之间,儿子还是能分得清楚的。况且,现在和平安稳的局面,也是儿子打下来的,无论如何也不会恶意搅乱这局面。”叶修缓缓垂下眸子,双手缓缓握紧。

“过几天就是大选了,你养好身子,到时候也去吧。”叶爸爸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兴欣军区的军团长是我的铁杆支持者,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叶爸爸板着脸说出这句在网络上很是流行的搞笑段子,却并未获得预料中的笑声,和两个儿子瞪了半天眼睛,愤愤地拂袖离去。

清风吹过,叶爸爸低声嘀咕的那句话顺着风传过来:“这两个小兔崽子,怎么就不笑呢。”

葡萄架后,叶爸爸终于听到了他期待的爆笑声。

“这两个小兔崽子。”


评论(15)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