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欢

你们知道世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得到你们的喜爱。

谢谢你的喜爱,让我变得可爱。

【all叶】NEVER 29

1、ABO,黑化,囚禁。

2、OOC,私设多,刀!刀!刀!

3、热度影响创作者心情,从而间接影响文字质量【疯狂暗示】

4、前文戳tag:NEVER

5、叶修生贺十日连更,进度7/10


【29】

一夜无梦,清晨叶修醒来时,周泽楷已经洗漱完毕,正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刚送到的晨报。初秋的阳光清透明亮,与春日比少了一份缱绻,比之夏日则多了一份清凉,又比冬日多了几分暖意,令人一见便心生欢喜。周泽楷沐浴在晨光中,侧过脸朝叶修看来,眉眼头发上都踱着一层金光,倏地一笑,竟比阳光还要灼目。

“前辈醒了,”周泽楷放下报纸,朝叶修走来,带着万千霞光,“睡得好吗?”

“还算不错。”叶修见周泽楷对昨晚的事只字不提,也就松了口气,抓住周泽楷伸过来手,借力坐了起来。

帮叶修换下睡衣,抱他坐上轮椅,又推他去洗漱间收拾好自己,周泽楷出去帮叶修端早餐,叶修则坐在窗边,看起了那份晨报。

《军队不仅仅属于alpha》——韩文清上将自述已进行化学阉割,呼吁alpha应长期持续服用抑制剂。

看到这个标题,叶修面色一肃,迅速浏览起了这篇报道。这篇新闻稿写的十分中正,是霸图特有的风格,叶修来不及细品文章出处,一目十行地往下看。昨夜韩文清受邀出席征兵宣传活动,自述为减少信息素对战斗素质的影响,目前定期服用信息素抑制剂,并呼吁alpha应自觉服用抑制剂,减少AO冲突,号召广大Omega加入军队,为联盟的安全和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该消息已得到霸图军团的确认,霸图军团声称,目前正在号召军中Alpha和Omega共同服用抑制剂,克服发情期对自身和社会的不利影响,并表示霸图军区的高级alpha将领已进行抑制剂使用的登记制度,控制自身不受Omega信息素的负面影响。霸图军区接下来将不遗余力地控制alpha发情,创造和谐ABO社会不仅仅是Omega的责任,亦是Alpha应有之义。

通篇报道并未将此事与叶修第二性别曝光联系起来,只说韩文清这样做完全出于自身意愿,是勇敢担负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的表现。叶修看罢,将报纸放到一边,陷入了沉思。

Omega的发情期确实会给自己,给社会带来许多麻烦,这也是许多岗位不愿意聘用Omega的原因之一。但Omega所造成的社会混乱,并不仅仅是Omega自身生理缺陷所带来的,Alpha作为信息素的接收方,对自身的低控制性也是众多AO冲突发生的重要原因。如今,Omega作为较为弱小,较为被动的一方,却承担了大部分苛责。韩文清的倡导一经发出,即获得了众多Omega和部分beta、alpha的大力支持。

此前,叶修切除腺体一事,在社会上掀起了一波Omega自觉服用抑制剂,控制自身发情期,勇敢追寻梦想的潮流。可以想到的,只要宣传得当,韩文清即将掀起另一波alpha控制自身不受Omega信息素影响,创造和谐社会的风潮。这件事,韩文清做得不可谓不光明不妥当,也将社会广泛聚焦在Omega,聚焦在叶修身上的目光转移了许多。

叶修仔细想了想,韩文清做的事情,对自己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也就暂且放在一旁,等着周泽楷把早饭端来,便认真地吃了起来。

周泽楷沉默寡言,叶修也不喜欢边吃边聊天,这顿饭吃得安静,让叶修觉得舒适极了。

兴许是上天不想让叶修过得太过素静,刚吃完早餐,黄少天就敲响了病房的门。

“我中午就要回去了,叶修。”黄少天在叶修对面坐下,十分不舍地对他说道,“昨天韩文清的事情你已经知道了吧,我和军长商量了一下,决定我们蓝雨也进行跟进宣传。喻文州……病的很严重,我得回去主持工作。我会把喻文州带走的,不让他再给你添麻烦,你别担心……”

叶修“嗯”了一声算是应了,他不愿意多谈喻文州的事情,也不想插手蓝雨军区的安排,便就此沉默。黄少天眼巴巴地瞅着叶修,手放在膝盖上,双手紧握着,上身前倾,头微微仰着,跟叶修小时候喂过的小点求抚摸的样子一模一样。

兴许是被黄少天缠惯了,叶修很难真正拒绝黄少天的请求,见他这副模样,心里也知道黄少天定是有求于他,叶修不由得的就卸了防备。

黄少天立刻抓住机会,顺杆爬上,请求道:“我以后还来看你,好不好?我不带军长,我谁也不带,就我一个人,悄悄的来。我给你带好吃的,叶修,橙子就快熟了,下次我给你带最新鲜,最最甜的橙子。还有……”

叶修被他缠得头大,况且黄少天的请求并未出格之处,他们是至交好友,哪里有不许黄少天来探视他的道理呢,自然是满口应下:“好好好,你想什么时候来都行。”

黄少天的脸变得比六月的天都快,一听叶修允了,立刻就阴转晴,明晃晃的笑容比窗外的阳光还耀眼一些。黄少天扑到叶修身边,虚坐在轮椅扶手上,抱着叶修的肩膀摇晃起来,一叠声地唤道:“老叶,老叶我就知道你疼我。”

叶修叫他晃得有点晕,伸手把黄少天从身上揪下来,还没开口,黄少天就凑到他眼前,一双眼睛水亮亮的,琥珀色的眸子里盛满了阳光。

“叶修,我能亲你一下吗?”

“啊?”叶修一晃神,黄少天就欺到他身前,吧唧一声,极响亮的在叶修额头上亲了一口,然后迅速转身蹲下闷声大笑,唇角都快咧到耳朵根去了。

“诶嘿嘿嘿嘿……”叶修听着黄少天魔性的笑声,只觉得哭笑不得。这个少天,大抵是又和什么人打了赌,或者上网看了什么奇怪的段子吧,亏他刚才还紧张了一下,以为要发生“我把你当老铁,你把我当老婆”的事情呢。

叶修伸手把黄少天薅起来,揉了把他金灿灿的黄发,唤了一声“你呀……”

黄少天也不跟他分辨,又简单交代了几句,要叶修跟他保持联络就走了。叶修独自在病房里坐了一会儿,操纵轮椅出门去看望喻文州。

喻文州已经醒了,此刻正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领口的扣子难得的没有系上,稍微露出一点绷带,看着十分脆弱。叶修在门边停下,也不出声叫他,默默看了喻文州一会儿,就打算离开。

“叶修前辈居然还愿意来看我……”喻文州开口打破了一室宁静,他语气平板无波,听不出高兴或悲伤,连平日里常有的温柔都没有。

“你要走了。”叶修简单说了一下理由,你要走了,所以我来看看你。非常简单的理由。

喻文州没有接话,叶修也不再开口,阳光一寸寸地爬上墙壁,吞噬掉所有的黑暗。

“我有时会想,如果世上没有你,我会怎么样。”喻文州说道,这话似乎是说给叶修听得,又似乎是说给自己说的,“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假如没有见过阳光。”

“如果没有发生这些事,我们会有可能在一起吗?”喻文州转头看向叶修,目光闪烁。

“不会。”叶修答道。

“若我改悔……”

“绝不。”

斩钉截铁的两个字,像一发炮弹击中了喻文州,将他的四肢百骸都打得粉碎,血液寸寸冷凝。不知过了多久,喻文州挣扎起身,眼前一黑,恍惚间仿佛见到了一颗血红的宝石从胸口掉在地上,哐当一声摔得粉碎。

从今以后,便是活着也不过是行尸走肉,替一个人守着太平日子,看天光从东漫溯到西,又看着黑暗从北直铺到南。


评论(17)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