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欢

你们知道世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得到你们的喜爱。

谢谢你的喜爱,让我变得可爱。

【伞修】夏雨

*给 @沐沐 的生贺,感谢小可爱长久以来的陪伴,祝高考顺利。

没有电的时间总是特别难熬,特别是对苏沐秋和叶修这两个网瘾少年来说。

这一日全区电路检修,暴雨读条还未结束,闷热潮湿地让人觉得自己宛如一只蘑菇,还是生长在大棚里的那种。叶修不耐热,今天恨不得冲24小时的冷水澡,苏沐秋担心他在凉水里待太久会生病,生生把叶修从浴室里扯出来,套了身衣服,给他几枚硬币,让他下楼去买瓶冰美年达。

过了一会儿,叶修有气无力地敲响了门,把硬币排成一排,黏在苏沐秋凹陷的锁骨上。

“老板说没有冷饮,没有电,冷柜都没法用了。”

“那你买点常温的也行啊,喝两口骗骗身体嘛。”

“不要,不冰的碳酸饮料是没有灵魂的。况且咱们还得省钱给沐橙买六一礼物呢。”

“给她买礼物我另存了钱的,这是专门存下来给你花的钱。”苏沐秋没顾得上把硬币揭下来,扶着快要热化成一滩香草冰激凌的叶修,把他安置在窗前的凳子上,“你先坐一会儿吹吹风,饭一会儿就好,我给你做凉面吃。”

叶修趴在窗台上,觉得根本就没有风,刚想把纱窗推开,就听到苏沐秋在厨房大声喊道:“你可别开纱窗,蚊子进来了,它们可只咬你啊!”

“沐秋背后肯定长眼睛了。”叶修嘟囔道,闭上眼睛想象有凉风迎面吹来。

苏沐秋做饭很快,不一会儿就把面条端上了桌,两个人吃饭很简单,擦半截黄瓜头,下两把碱水面,把豆芽、胡萝卜丝和青菜焯一下,过两遍冷水,码在面条上,再浇上蒜汁和麻酱。虽然简单,却也算色香味俱全。

叶修虽然没什么食欲,却也吃了满满一碗,看得苏沐秋十分欣慰。兴许是照顾妹妹苏沐橙久了,苏沐秋也觉得叶修是个需要照顾的宝宝,叶修少吃一点,少穿一件,缺个什么小玩意儿,苏沐秋都觉得心疼。

吃完饭,叶修和苏沐秋一起收拾了碗筷,把饭桌折叠起来,拖了地,铺上凉席,往地上一趴,准备在地板上歇午觉。

天气热,地上也没有凉太多,叶修翻来覆去的滚了两圈,前胸后背上硌的都是竹席印子。

“叶修你别动!”苏沐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按住叶修,伸长胳膊够了支笔,在叶修胳膊上画起了小音符。

“五线谱是偶然得来的,你也是偶然得来的,愿我和你是一支永远唱不完的歌!”苏沐秋声情并茂地朗诵着。这是他刚从网上看来的情话,此刻用在这里格外有趣。

叶修噗嗤一声笑出来,伸手扒了苏沐秋的T恤,压着苏沐秋在凉席上滚了两滚,拿起笔就往他身上写谱子,从背后写到胸前,两条胳膊上仿佛是纹了花臂,谱子还没有写完。

“喂喂,叶修你怎么写个没完了呀,好难洗的!”苏沐秋身上去推叶修,可是他在下,叶修在上,如何能反抗成功?

“这可是世界名曲《悲怆》,你别动我马上就写完这一小节了。”叶修伸手就把苏沐秋又按了下去。

“你会写谱子,你会弹琴吗?”苏沐秋无奈地看着叶修说道。

“会呀。”

“怎么弹?”

叶修丢开笔,十指按在苏沐秋腰间,飞速舞动起来。他指力不小,点按在苏沐秋腰间,带来了无法忍耐的痒意。苏沐秋抱着肚子笑得几乎要翻滚起来,长臂一伸,就把叶修带到自己怀里,就地一滚,把叶修压在了自己身下。叶修叶不肯服输,攀着苏沐秋的胳膊,腿在地上一撑,就把苏沐秋撂倒在地上。

玩闹了一会儿,叶修先体力不支缴械投降,被苏沐秋压制的无法动弹。两个人此刻胳膊绞着胳膊,大腿缠着大腿,鼻尖碰着鼻尖,只差一点点就能吻到对方。

叶修有些慌乱,不敢看苏沐秋,眼睛四处乱转,却也没有推开他。苏沐秋眼里盛满了笑意,伸出舌尖想要舔一下干涸的唇,却碰到了对方柔软的唇。两人都愣住了,谁也没有再动。

窗外一声惊雷,大雨倾盆而下。

评论(4)
热度(77)

© 绯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