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欢

你们知道世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得到你们的喜爱。

谢谢你的喜爱,让我变得可爱。

【all许】未完待续 (上)

1、all许,许墨病弱梗

2、无条件宠爱墨墨,大家都爱小许教授

3、名字未定,本篇未完待续

B.S.覆灭后,许墨的研究依旧在继续,研究方向是EVOL的稳定和持续。继承了B.S.的研究资源和初期成果,许墨的研究进度大大加快,每个月都能交出令甲方爸爸满意的进度报告。

周五晚上向李泽言简要说明了现在的实验进度,并拿到了新一期研究资金后,许墨收拾起报告书准备回到研究所继续下午的实验。

“你脸色很不好,你需要休息。”李泽言皱着眉头看着眼前人苍白瘦削的面颊,建议道。

许墨拍了拍脸,让它看起来红润一点,说道:“很快就可以看到最终结果了,结束后再休息也不迟。”

李泽言没有多说什么。距离最终一战刚刚过了半载,他们都有太多事情要去做,要控制evol失控的evoler,要收拾战后残局,要向积极的方向引导舆论,要尽快救治evoler们。许墨的研究至关重要,他们所能做的都只是镇压暴动和恐慌,维持表象,而最关键的转变还要看科学的力量。

许墨坐着李泽言给他安排的车回到研究所,他在车上睡了不到一个小时,眼睛里的红血丝还未完全消除,就一头扎进实验室。他没有父母亲人,也没有伴侣情人,甚至没有关系密切的至交好友,无人真正关心过他在实验室里呆了几昼夜,也无人注意过他在高强度的研究中可曾认真休息和进餐。人们注意的只是他的研究,是被血和汗水浇灌后的花。

和衣躺在办公室里的简易折叠床上,许墨闭着眼睛想了想半小时后的发布会上需要做的演说,便坐了起来,愣愣地看着窗外。

傍晚时分,大半的天空都被斜阳染红,即使看不到色彩,许墨也从深深浅浅的灰中品出其中的美来。天空是一副极静极美的水墨画,是用笔描绘不出的画卷。

手指吻过最后一缕阳光,许墨起身向发布会的会场走去。

就evol控制疫苗的研发、特性、使用条件和副作用等方面做完演说,许墨示意到场的媒体和观众可以自由提问了。话筒在会场里传过几圈,许墨游刃有余地回答着或浅显或深奥的问题,直到一个年轻女性拿起它。

是悠然。

许墨的心猛地提了起来。

“请问,这次疫苗研发过程中是否进行过人体试验?”悠然极力让自己定下心神,问出这句话。

“有。”许墨肯定地答道。

全场哗然。

“研发中后期,我在自己身上进行了多次实验,作为一名念力系evoler,我对自己身体内部的感知绝对敏感,这为实验提供了大量的宝贵数据,并极大提升了研究速度。”许墨继续说道,“除此之外,秉承着人文关怀和道德思想,该项研究并未在研究过程中进行任何人体试验。”

仿佛是开关被按下,会场重新归于静寂。无数双眼睛盯着许墨,没有人说话。以身试药。这是残忍,还是伟大?

“为什么?”悠然问道。

“我行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为此付出一切都在所不惜。”许墨说完这句话,向主持示意了一下,起身离开。

女孩内心的震动或是反感,许墨已然无暇顾及,他重新回到办公室,从抽屉里取出药盒,吞下几粒药丸,躺回简易床上。这一次,他放任自己沉入梦乡。

醒来已是次日清晨,助理小姐叫醒睡得昏昏沉沉的许墨,递给他一份早餐。

“许教授这段时间肯定累坏了吧,要不要回家休息几天?”小助理关切的问道。

处于实验状态的许墨谁也不敢随意打扰,但实验已经告一段落,如今的临床阶段并不需要许墨日日紧盯,小助理看着许墨脸上的疲色,小心建议许墨暂时放下工作回家休息。

“唔,也好。”许墨看着小助理带来的炸菜盒和粥,选择了那杯有淡淡的牛奶味的粥。

虽然尝不出食物的味道,但许墨这时候并不想吃油炸食物,不过牛奶也不太喜欢……

许墨捧着温热的粥,慢慢向家的方向走去,他精神不济,觉得累的厉害,脚步也因此拖沓了许多。慢腾腾地喝着手里的东西,许墨辨出这杯粥应当是牛奶燕麦。虽然尝不出食物的味道,但许墨还可以分辨出食物的口感,他偏爱脆生生的食物,比如清炒莴笋或凉拌黄瓜。

不喜欢。

许墨咬着吸管,上了电梯。

按照他原本的计划,应该是开了门就躺到床上睡到明天早上,然后去看一场电影再回研究所。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快……

看着自家门口站着的三人,许墨愣了一瞬,旋即挂上微笑,问道:“你们是来找悠然的吗?要不要先来我家坐坐?”

“悠然呢?你把悠然弄到哪里去了?”周琪洛猛地弹到许墨身边,险些把他重新怼回电梯里。

“啊?”许墨一懵,继而答道,“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怎么可能不知道。”白起走了过来,一脸冷凝之色,“昨天在你的发布会之后,我们就联系不上悠然了。李泽言说,他看到悠然向你的办公楼方向去了。”

“我昨晚发布会后并没有见到悠然,发布会后我就回办公室睡着了。”许墨皱紧了眉头,他预感到或许有些不好的事情发生了。有什么在天边划过,快得来不及捕捉。

“也许研究院那边会有一些线索,但没有通行证和调查令我们进不去。”白起说道。

失踪不足48小时,不能立案。白起感到一丝焦躁,调查署在追踪B.S.的漏网之鱼,他担心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失踪案件。

“我可以带你们进去,内部的监控录像也能调出来,只是不能让白警官拷贝带走。”许墨说着,按下电梯按钮,“现在就回去吧。”

“你要先休息一会儿吗?”李泽言看着许墨单薄衬衣下消瘦的轮廓,眉头又紧了一分。原本这人是打算回家休息的吧,他说过实验结束后想要好好休息几天的,只是现在……

“不必了,悠然比较重要。”许墨很自然地说道。

现在是上班高峰期,路上堵得一塌糊涂。四个人坐着车在路上蠕动,随着刹车前俯后仰。许墨坐在白起和周棋洛中间,捂紧了胃部。难受,想吐。

又一次刹车,许墨趴在白起腿上,一手捂着嘴巴,一手急迫的去开车门。

“你怎么了?”白起吓了一跳,伸手稳住许墨,触及他汗湿的后背时,不自觉的皱紧了眉头。

李泽言急忙打开车门锁,许墨立时就拨开白起冲了出去,跌跌撞撞地穿过车流,走到路边蹲下身呕吐出来。可他几日不曾认真进餐,胃里只有早上才喝的那杯粥水,只能干呕着吐出些酸水,反而更加难受。周琪洛半蹲下,拍抚着许墨的背帮他顺气,又递上一瓶水给许墨漱口。许墨缓了好一会儿,才觉得好些,在周琪洛的搀扶下站起身来。白起从路边的水果店买了几只橘子,许墨接过一个,但并不吃,只是握在手里。

“我们不去了。”周琪洛扶着许墨,月余不见,这人又瘦了一大圈,手腕细的可以轻松环住,蝴蝶骨在掌心下支棱着,一件并非宽松版型的外套松松垮垮的挂在许墨肩头,此时已经掉了半边。

周棋洛和许墨并没有什么深仇大恨,仔细算来还对许墨亏欠良多。周琪洛幼年在B.S.很受许墨照顾,叛逃时许墨也替他打过掩护,之后更是化名Doctor. X为他稳定失控的EVOL。哪怕是最后一战,二人心照不宣的合作也很愉快。

虽然许墨关于激发EVOL的研究让许多原本生活平静的普通人成为evoler,使他们被迫搅入这场风波,但他在暗中以doctor. X的身份帮助了很多evoler稳定超能力,获得相对正常的生活。

况且科学本无对错……

周棋洛愈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扶稳了许墨,说道:“我们回家,许墨你需要休息。”

“不行!”白起出声拒绝。

许墨也摇了摇头,说担心悠然,转身便上了车。周棋洛急忙跟上,挨着许墨坐在后排,把白起挤到副驾的位置上。

李泽言扭头看了眼面色苍白的许墨,把车窗降下来半边,又问他:“你还能坚持吗?我开的稳一点。”

“行。”许墨应了一声,拢了拢衣服,靠着椅背闭上眼睛歇息。

周棋洛蹭过去,伸手环住许墨的腰,把许墨的脑袋摁到自己肩膀上,温声劝他:“你靠着我睡一会儿吧,到地方了我叫你。”

许墨没有推拒,软绵绵地靠着周棋洛,呼吸悠远绵长。白起诧异地扭头看向后座上的两人,得到了周大明星龇牙咧嘴的的一个鬼脸。

“我小时候许墨就是这样照顾我的,长大了我当然也要照顾他。”

“那你的薯片小姐呢?”李泽言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周棋洛闷了半晌,才回了一句:“不一样的。”哪里不一样呢?周棋洛没再说下去。

薯片小姐是周棋洛一心要保护的人,许墨呢?是他的保护人,是他的引导者。

许墨永远笃定,永远冷静自持,无所惧亦无所畏。他似乎永远都不需要同伴,无论脚下的路试通向天堂还是通向地狱,许墨都能云淡风轻的走完。一个人。

周棋洛有些苦恼,双臂环紧许墨,脸颊贴在许墨柔软的头发上,一气儿软进心里。

“你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从小到大,许墨这般脆弱的模样,周棋洛用一只手就能数过来。

“闭嘴,黄毛乌鸦。”李泽言停稳车,解下安全带,扭头警告道。

过度疲劳可不是什么好事,李泽言还是更喜欢看许墨全须全尾摇头晃脑的快活活着,随便他做什么——计划点乱七八糟的阴谋也好,折腾些幼稚无聊的撩人技能也好,去追击敌人大杀四方也好,总好过现在这幅病的不轻的糟糕模样。

许墨歇息了这一会儿,脸色好了不少。刚进研究所,许墨的小助理就慌慌张张地跑过来,一头撞进许墨怀里,头发散乱着,急急地报告道:“许教授,样品……样品被人偷了!”

许墨伸手扶稳她,眉头立时纠结成一团,说道:“你别急,我们先去样品室看一下。”

语气里倒没有多少慌乱。

样品室的外部防护并没有遭到破坏,但存放药剂的冷藏柜被暴力切割开来。作案工具是一把电锯,就躺在低温柜旁边。

“小许教授!小偷已经抓住了,是保管员小邹,他睡死在垃圾桶旁边,一被叫醒就承认自己偷了样品。”一个教工跑进来汇报道。

“小邹现在在哪里?带我去见他。”许墨问道,有转过头问小研究员,“实验室那边怎么样了?配方安全吗?”

“王教授去实验室坐镇了,他说现在是研制药物的紧要关头,实验不能停,没让打扰实验室,还加强了那边的安保。”

许墨点了点头,边往外走边安排工作:“让大家不要慌,一切以新药剂的研发为重,外面有成百上千的超能力者在等待我们的稳定药剂。我会把样品找回来的。”

实验员们听了这话,心底都安定下来。许墨是他们的主心骨,是他们最强的一层保障,所有许墨做出的承诺,从没有过失败。

小邹被看管在安保处,揪着自己的头发哭得像个200斤的孩子。看到许墨和身穿警服的白起,立时就说出了自己知道的一切:“……我迷迷糊糊的,就干了这种事。小许教授,这真不是我想干的呀!那一会子,我就像鬼上身了一样,对!我就是被鬼附身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我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我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偷了样品,又扔进垃圾桶里,看着一个带着口罩的保洁过来推走了垃圾车。小许教授,这真的不是我自己要去偷药剂啊,我……”

说着,小邹握着拳,狠狠捶打着自己的头。许墨抓住他的手,阻止了他的自残行为,安慰他道:“我相信你,我会调查清楚这件事的。”

“现在,我们需要你和我去一趟警局。”白起出示了警官证。

五个人上了车,依旧是李泽言开车,许墨坐在副驾驶位上,白起和周棋洛吧小邹夹在中间。

一上车,周棋洛便说出了自己的猜测:“是hades!”

没有人反对这个猜测,根据超能力来看,hades的嫌疑最大。但许墨提出了他的疑问:“为什么他们只取走了样品,而没有拿走配方呢?在实验中,配方的重要性远高于样品。”

“我也有一个问题,”白起发问道,“为什么悠然刚一出事,许教授的研究所也出事了呢?”

这就是在怀疑许墨了。

“不会是许教授的!”周棋洛立时反驳道。

“许教授最看重这次的实验了,他不会自己搞乱子的。”邹工也出声反驳,“警察同志,你可不能胡乱怀疑人啊。”

许墨不语,白起也没再说话,几个人沉默着到了警局。

评论(17)
热度(39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