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欢

你们知道世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得到你们的喜爱。

谢谢你的喜爱,让我变得可爱。

【王叶】脱单吗?12号了

1、王叶日常向,告白

2、给 @木一421 大大的贺文,恭喜木一大大入圈一周年。

3、东西抢完了,钱包都空了,一起来过11.11光棍节吧。

11月11号早晨,当所有人还沉浸在熬夜抢货后的疲惫里,睡得昏天黑地时,叶修独自出了门。昨夜叶妈妈抢完货,悠哉悠哉地去逛朋友圈,却被一票老姐妹儿们炫耀女儿或儿媳给抢了XX、XXX和XXXX产品的说说刺激到了。看看她的两个儿子,大儿子还带着耳机大呼小叫地指挥团战,小儿子居然已经带着眼罩耳塞睡帽进入梦乡,哼,一点年轻人的活力都没有。

叶妈妈揪着叶修的耳朵,以“你和你弟都不是贴心的小棉袄,可你们总得给我带个小棉袄回家”为主题数落了大半个小时,直接导致蓝雨的话痨剑客抢走了兴欣的boss,还满世界地放了半个小时的文字泡。而这,已经不是叶修第一次被逼着找对象结婚了。

叶修咬着家门口早点铺刚炸出来的老油条,边走边思考。叶妈妈年纪越大,越希望身边能有个知冷知热的小女儿陪伴,可惜叶修叶秋都是带把儿的,先天条件不足。叶修思量着,自己是没有飞一趟泰国回来做“后街女孩”的心,以己度人,每天和自己同床异枕的叶秋显然也无法接受这一条。可是找对象……

对象又不是雨点儿,不会从天而降;就算是雨点儿,也没有说掉就掉的道理。君不见九月军训,万千学生齐求雨,可该艳阳高照时还是艳阳高照。

喝完最后一口豆浆,叶修把豆浆杯捏扁了塞进垃圾桶里,转头进了一家网吧。找对象什么的,明天再说吧,今天可是光棍节,是单身就该做点让自己开心的事情。

叶修交了钱进了游戏,打完单人副本跟散团,打完散团抢boss,拿了最后一击就跑进竞技场虐菜,过得好不快活。一身混搭风的小战法一棍子把穿得像小乌鸦似的术士pia到地上,荣耀!叶修愉快地数着自己的连胜场数,第11个!然后迅速点选了“再来一局”。这一局匹配到的是一个全身橙装的魔道学者,看起来是一个中规中矩的人民币战士。叶修也没在意,战矛一甩就冲了上去,起手龙牙,也不算出奇。

两人你来我往过了几招,便都端正了态度,认真拼杀起来。这一场时间极长,叶修看着屏幕上“失败”的字样,揉了揉有些酸的手指,发出邀请:“再来一局?”

对方很快便同意了邀请,这一次叶修更加谨慎,攻击也更加凌厉,依旧是长时间战局,不过这次胜利属于叶修。揉着酸痛的手指,叶修边感慨着岁月不饶人,边同意了对方的对战邀请。如此几轮,很快便到了月照西窗之时,叶修又做了遍手操,再次提出对战邀请,却被人从背后拍了拍肩膀。

“诶,谁呀?”叶修一扭头,便看到了具象化的魔道学者。

“很晚了,该休息了。”王杰希认真劝道。

“是你吧,老王。”叶修指了指屏幕,笑眯眯地问道。

“嗯,是我。”王杰希点了点头,应承下来。

“那还真是挺巧的,”叶修笑得更灿烂了,“你也在这里上网呀。”

“嗯,严格来说,是上班。”王杰希解释道,“这家网吧是我开的。”

王杰希退役后开网吧的事情叶修知道,而且据说网吧生意兴隆,分店众多。叶修看了看四周的微草装饰,吞了口唾液。他好像……误上了贼船,还跟贼玩儿的贼开心……

“一起出去吃点东西吧,我手累了。”王杰希说着,帮叶修拉开椅子,又拿起他挂在椅背上的大衣,帮他穿好。叶修自然没有拒绝的机会,乖乖穿了衣服跟王杰希去了旁边的麻辣烫小店。

他们都退役几年了,现在并不很担心被狂热粉丝认出包围,两人仿佛又回到刚出道的时候,打完比赛后,随便坐在街边小摊吃东西互相放狠话。叶修在心底感慨着时光匆匆,露了个笑脸。

王杰希看着他的笑,踌躇片刻,假装不经意地问道:“叶修,你家里催你结婚了没有?”

“催,怎么可能不催?”叶修收了笑,嘟了嘟嘴巴,抱怨道,“我妈昨晚上还唠叨了大半夜呢,让我赶紧给她找个温柔体贴的儿媳妇儿孝顺她。”

叶修说儿化音时,带着点儿小鼻音,听起来撒娇似的,很是勾人。王杰希把这一句话放在耳朵里转了两圈,才心满意足地咽下去。

“算了算了,咱俩说这干嘛,今天可是光棍节,作为光棍,你有点觉悟行不行?”叶修戳了戳碗里的鱼丸,稳稳的夹起来放进嘴巴里,“为什么不说一些让我们快乐的话题呢?好好过节不行吗?”

“叶修,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带我回家?”王杰希握着筷子,努力平稳着狂跳不止的心脏,“我很温柔,也很体贴,平时很孝顺父母。”

“啊?”叶修被他的骚操作惊住了,一颗圆溜溜的鱼丸险些卡在喉咙里,堵住了他快跳出来的心。

“已经零点了,现在是12号,我们可以讨论这个话题了。”王杰希指了指店铺墙上挂着的电子钟,那一长串繁复的数字现在全都跳成了0。

0是很好的数字,是一切的终结,也是一切的开始。

叶修咽下口中的丸子,从口袋里翻出手机,一秒解锁放到王杰希面前。

“你的表走的有点快啊,大眼儿。”

23:59.

“只要能达成happy ending,快一点慢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0:00.

“那成吧,我家门禁时间是凌晨一点,咱俩得赶紧回去了。”叶修收回手机,起身穿好大衣,冲王杰希招了招手,“还不快点儿,这儿离我家可不近。”

“没事,我们可以跑着去。”

王叶二人踩着点进了叶家家门,面对叶妈妈打量的眼神,叶修从王杰希大衣里侧口袋里翻出手机,点开淘宝页面,展示道:“妈,你儿媳妇儿已经给你预定了双十二的礼物,保证能凑齐九宫格让您发个漂漂亮亮的朋友圈!”


——————————————————————————————

12号我会收到表白吗?王叶已经脱单了。

评论(6)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