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欢

你们知道世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得到你们的喜爱。

谢谢你的喜爱,让我变得可爱。

【all叶】NEVER - 18

1、ABO,黑化,囚禁,冲击老福特下限。

2、OOC,私设多,刀!刀!刀!

3、热度影响创作者心情,从而间接影响文字质量【疯狂暗示】

4、前文戳tag



【18】

叶修和孙翔、周泽楷玩闹了一会儿,精神好了不少,一吃完药就吵着要出去。他想出去玩这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只是一方面初秋时节天气微凉,安文逸担心他的身体受不住;另一方面,张新杰和方士谦担心外面安保力量不足,贸然出去会有危险。因此,人人都拦着叶修。

今天外面天气不错,阳光明媚,天高气爽,虽然有些微风,但也并没有几分凉意。再者,叶秋来时,带了不少叶家的安保人员,更为叶修添了一重保障。

叶修央了几声,又用他那双水润润的眼睛眼巴巴地瞅着来查房的安文逸。安文逸犹豫良久,很不忍心拒绝叶修,但叶修的身体还是更重要一些……刚准备开口对叶修说no,周泽楷就先受不住叶修的可怜模样了。

“外面天气好,多穿点……应该不会着凉。”

叶修闻此,蓦然欢欣起来,赶紧为自己说情:“我觉得我已经好了,这三四天里我都没有再发烧,小周也说了外面天气好,一定没问题的。再说了,我要出去,小周和孙翔都会一起去的,你也会陪我,根本就不用担心安全问题的。对吧,孙翔。”

叶修见安文逸的态度似有松动,不但自己加大了攻势,更是拉上孙翔为自己说情。孙翔看着叶修扯着自己衣摆的手,面上依旧是对这点小事不屑一顾的样子,心里却是乐开了花。若非周泽楷和安文逸在场,怕是要立时抱着叶修在床上滚上两滚,才能表达出自己的欢喜。

“就是,今天外面又暖和,还没风,出去待一会儿怕什么呢。我和队长进来前,也问过张新杰了,他说叶修目前并无大碍。”孙翔看着听见张新杰名字便猛地一僵的叶修,顿了一顿方继续说道,“总是闷在屋里,就算是没病也要憋出病了。况且有我看着叶修呢,他要是不听话乱跑,扛也能把他扛回来。”

安文逸又看了看叶修,见他低着头,缩着肩膀,双手揪着被子,一副可怜巴巴地样子,明知道这样子多半是他装出来的,也大为不忍。便松了口道:“你要出去也可以,不过要多穿些衣服,此外出去了必须要听我的话。”

叶修无不应允,乖乖地穿上安文逸给他拿来的衣服。

叶修本就不是一个注重着装的人,一年到头也就是把几套作训服轮换着穿,偶尔出席重大场合就穿军礼服。加入兴欣后,内务官陈果倒是个注重仪表的妹子,给叶修购置过不少时装,但叶修要么嫌时装妨碍行动,要么嫌时装不耐脏,有时还会嫌弃冬服沉重,夏服闷热。那些衣物便大半闲置了。开始治疗后,叶修嫌穿脱衣物麻烦,便只穿医院派发的长袍。此时要出去,自然要穿得厚一些,叶修来霸图的时候,并未带太多行李,背包里只有一套换洗的内搭,外套则是来时穿得军装夹克——此时再穿便显得薄了。霸图的一帮大老爷们儿也没想过要给叶修买几件衣服,衣柜里挂着的两件外套还是张佳乐上次来时,给叶修拿来的秋季军装。军服虽然耐用,但安文逸嫌料子太过粗糙,不够贴身柔软,又是霸图军区的,嫌恶地看了一眼便弃之不顾。

衣柜里到是还有几件衣服——是苏沐橙给叶修买的家居服,苏沐橙心细,体谅着叶修体弱畏寒,便买了常人冬日穿的厚衣服,又想起叶修最烦穿厚重衣物,便挑了轻便柔软的珊瑚绒家居服和摇粒绒的外套。只有一点是美中不足的,这几套衣服里,有一套是小熊模样的,披风帽子上带着两只熊耳朵,裤子上还缀着条熊尾巴;一套是熊猫样子的,配着个熊猫眼的眼罩;一套是兔子式样,上衣衣摆处有一团绒绒的兔尾巴,帽子下还有两条长耳朵;最后一套则是猫咪样子,不但有尾巴和耳朵,袖子可以套在手上,手心那面还绣着猫咪肉球的图案。

安文逸沉思片刻,取了那套熊猫样式的,递给叶修。叶修倒是不挑衣服,先让周泽楷和孙翔二人出去回避了,转头就倒在安文逸怀里让他给自己套裤子,懒洋洋地伸着胳膊和腿,一副大爷模样。安文逸给他扯好衣服,又蹲下去给他穿袜子。许是不见天日的缘故,叶修的脚很白,像月光下的雪地,白得反光。安文逸握着叶修的脚,觉得叶修还是太瘦了些,脚丫细瘦,还没他的手掌宽,也不算长,五根脚指头倒是白白胖胖的可爱模样,此时不太好意思地蜷了蜷,愈发显出几分憨态。

这样白嫩细瘦的脚,是如何走过那些坎坷而漫长的路的呢?

安文逸给叶修套上一层棉袜,又穿了一层绒线袜,才拿过一双熊猫头的棉鞋给叶修套上。打开门让周泽楷和孙翔进来,安文逸又推了辆轮椅来,叶修难得的配合,主动伸手让孙翔把他抱到轮椅上。周泽楷站在孙翔身后,落寞地收回手,眼里很快就蓄起一团水雾。安文逸看他一眼,把手里的毛毯递给周泽楷,冲叶修努了努嘴,示意周泽楷给叶修盖上。周泽楷冲安文逸一笑,拿毛毯把叶修包的严严实实,又主动推着轮椅往外面走。

临近正午,秋日的阳光犹带夏季骄阳的余威,叶修本就不耐晒,捂得又厚,只坐在轮椅上在花园中逛了半圈,脸上便被蒸的通红。周泽楷心疼得不得了,也不听叶修的抗议,只闷着头把他放在树荫下,自己坐在长椅上,撑着头看叶修。孙翔摘了个蒲公英球给叶修玩,叶修久病气短,吹了几下也没把蒲公英全部吹走,孙翔等不及,哈呼一声,一口气把蒲公英球全部吹开,气息打在叶修脸上,惹得他整张脸都皱了起来。孙翔见了笑个不停,最后竟蹲在地上捂着肚子起不来了,恼得叶修拿花梗去敲他。

“你吹飞了我的蒲公英,我要你折十个来赔我!”叶修这一病倒是越来越回去了,行动言语都跟个孩子似的,整日里不是吵着不吃药不打针,就是闹着别人给他找些稀罕物件解闷。可方士谦、王杰希、苏沐橙、方锐等人也都乐意宠着他,只要不是太过分的要求,便一一应允。孙翔也是如此, 喜眉笑眼地去给叶修找蒲公英,仿佛受了多大的功勋似的。

这样没心没肺的玩乐几乎是与周泽楷绝缘的,他虽然年纪不算太大,但向来敦默寡言,性子也偏沉稳老成。此时周泽楷虽然想要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哄得叶修也对他笑一笑,却怎么也想不到法子。急的周泽楷坐立不安,脸上也不时地抽抽两下,叶修看着他的模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小周你别急了,咱们在这儿坐一会儿也挺好的。你看那边的枫叶……”

刚一回头,叶修就发现了不妥,略一定神,便认清了此时的形势,高声唤道:“既然来了,就快些出来吧。”


评论(9)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