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欢

你们知道世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得到你们的喜爱。

谢谢你的喜爱,让我变得可爱。

究竟什么是爱呢?

我会说一千句撩人的话,会给人比心心,也会有可爱模样。可是,什么是爱呢?

是想和你分享花开叶落月圆风清吗?

是想把鸭蛋黄西瓜尖尖都给你吃吗?

是想同你一起体验大漠黄沙江南烟雨吗?

是想在你面前变身成为小魔女吗?

是想把你写在日计划月计划年计划里吗?

嗯,如果做到上面的一切,你会爱上我吗?

你会想要把冰箱里的最后一块雪糕和火锅里最早熟的那块肉和给我吗?

你会在吃到一只甜甜的橘子时,把它重新包好带给我吃吗?

你会在看到草芽花苞落雪凝冰的那一刻打电话给我吗?

你会把我写进你的人生书里吗?

如果你也做到了上述的这些,那么算不算我们相爱了呢?

那么我是不是就要接受我的生活里多出一个你,要把你塞进我的旅行箱,丢进我的取景框,关进我的大衣柜,甚至夹在我爱读的书里呢?

那我是不是就要被系在你的领带上,摁进你的公文包里,别在你的钥匙扣上,夹入你喜欢的cd中央?

一想到这里,我的脑袋里就会充满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恐慌,和一丝丝期待——就像小时候玩躲猫猫,藏进大纸箱里时一样。

评论(1)
热度(19)

© 绯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