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欢

你们知道世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得到你们的喜爱。

谢谢你的喜爱,让我变得可爱。

【王叶】我不喜欢钱,我只喜欢你

旧文混更,欧亨利式结(lan)尾(wei)

众所周知的,叶修家很有钱。

是能给叶修分分钟买下全球网吧,每个网吧都弄一组满级全职业人民币玩家角色,让他走到哪里就能玩到哪里的那种有钱。

你以为我是在向你展示叶修家收购网吧的能力吗?

不,我是在向你展示叶修明明可以环游世界,却依旧喜欢宅在战队这件事。由此可见,叶修是一个多么勤俭节约的好孩子呀!

好吧,也许你会说,mdzz,见过吹叶的,没见过你这样吹叶的。修修勤俭节约完全是因为他穷!

事实上,叶修不但不穷,甚至随身揣着张无上限的限量黑卡。但他……就是不刷。

为这事,叶爸爸没少跟叶修生气。

“大冷天的,也不说给自己买身貂穿,成天裹着你这身破棉袄,活该你手被冻僵了!”叶爸爸凶巴巴地扒了叶修的黑色羽绒服,顺手扯过衣架上叶秋的毛呢风衣扔到叶修怀里,“先穿这件!”

叶修笑着应了,才把自己裹进大衣里,扣子还没扣好,脖子上就勒了条羊毛围巾,脑袋上随即被罩了顶八角画家帽。

“爸……”刚刚下楼的叶秋看着穿着他的大衣,带着他的帽子,正在整理他的围巾的叶修,可怜兮兮地望向叶爸爸,“我穿什么?”

“你?你随便穿件不就行了,要不就穿你哥的。”叶爸爸给叶修扶正了帽子,对自己的搭配十分满意,“这样多有精气神!你这孩子,就是太不会打扮自己了,以后得多学着点,知道了不!”

“知道了,爸。”叶修乖巧地应了。

“成了,一会儿我再给你打点钱,叫你弟抽空陪你你去买两身衣服。”叶爸爸换了鞋,转头换了个十分不耐烦的表情,“叶秋你麻溜的,男孩子家家的,跟个小姑娘似的磨叽。”

叶秋正在打领带,听见叶爸爸的话,动作幅度大了些,差点把自己勒吐了。俗话说,距离产生美,叶秋觉得这话一点没错,面对十年没回家的叶修,叶爸爸那叫一个温柔可亲;面对在他眼皮子底下晃了四年的自己,叶爸爸瞬间变身为夜叉罗刹喷火龙,仿佛叶秋是颗七棱八角的大号砂砾,怎么看都不顺眼。

叶修也不说话,只是在出门时和叶秋站在一起,扯了扯他的袖子,冲他挤挤眼,就差把幸灾乐祸这四个字写自己脸上了。

叶秋红着耳朵别过头去不看他,就算你戴上帽子确实好看了一点点,我也不会喜欢你的,混账哥哥!

一路上,叶爸爸都在向叶修说明“人靠衣服马靠鞍”的道理,并在每个案例分析的最后斜叶秋一眼。

“抽个时间,带你哥哥去买块表,要瑞士手工做得,简单大方一点,不要太沉,别伤着手。”

然后叶爸爸扭头看向叶修:“你们职业选手都看重手,这事我知道,手表你平时也不用随身带着,不过出席像今天这样的活动时,还是要戴一块的。听话,明天去买一块儿啊。”

语气仿佛在哄三岁小孩儿吃药。叶秋想到小时候被爸爸追得上蹿下跳,逮到后夹在腿中间,捏着鼻子往嘴里灌药的场景,不禁打了个寒颤。

“叶秋,你明天别去公司了,带你哥哥再去买两身衣服,鞋子也要买,多选几双手套,别冻着手……”

“爸,明天要和王家谈明年的合作项目……”叶秋弱弱的反驳道。

“推了!钱什么时候不能挣?你哥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多跟你哥在一块儿培养培养感情,听见了吗?”叶爸爸教育叶秋道。

“爸,既然叶秋明天有事,就改天吧,这事也不急。再说了,我天天在家窝着,哪儿穿得着那些呀。”叶修劝道。

“你下周不是要出国去参加什么研讨会吗?穿得精神一点,别给国家丢脸。”叶爸爸祭出为国争光的大杀器。

“参加研讨会有队服穿呢……”叶修小声反驳道。

“你们那队服不暖和,瞧瞧你去年上报纸那几张照片,冻得跟鹌鹑似的。”叶爸爸突然想起了叶修的黑历史,“我年年给你那么多钱,不就是为了让你吃好点,穿好点吗?你一个人在外面那么多年了,还学不会照顾自己,你是想气死我还是打算笨死你自个儿呀?!”

“羽绒服拉链坏了,你不说去买件新的,居然修也不修,下那么大雪,出门连个围巾都不知道带,你没有围巾还没有秋裤吗?你卡里几千万的余额,网吧里也有刷卡机,你连烟都抽不起吗?还要去赢人家一个没玩过游戏的妹子的钱?连夜宵都是蹭你老板的吃,没出息!还有你那个朋友,姓黄的那个,人家大老远的去看你,你就给人家一包榨菜?连个火腿肠都买不起了吗?”

“组战队没钱你不会和家里要吗?还去抢人家的材料!叶秋,明天就去把那啥轮回霸图微草蓝雨,都给我买下来,把材料都给你哥!省的他半夜不睡觉,抢什么boss。”

叶秋和叶修并肩坐在叶爸爸对面,一个个缩着脖子,垂着脑袋,连连点头。

“还有你,叶秋!大过年的去看你哥,连礼物都不带的吗?人家那里还有两个女孩子呢!活该被你哥轰回来,现在都没女朋友!你哥连件替换衣服都没有,你就不会把自己的给他留下吗?他不会花钱,你不会给他买吗?”

“我又不知道他喜欢什么……”叶秋小声反驳道。

“不知道他喜欢什么?你们俩喜欢的东西不都一样吗?小时候连个泥球球都要抢,现在说不知道你哥喜欢啥了?”叶老爷子瞅着快到会场了,突然转火叶修,“你,明天花不完卡里的钱,我就打断你的腿!”

叶修跟在叶爸爸身后下了车,把衣服紧了又紧,仍旧觉得冷。为什么别人家的爸爸都是因为孩子太能花钱要打断他们的腿,自己的爸爸却是因为自己不会花钱要打断自己腿呢?

叶修站在会场边缘,摇晃着杯子里的气泡水悠悠的叹了口气。

“叶修。”听到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喊自己的名字,叶修抬头就看见王杰希端着一碟点心朝自己走来。

“你也来了啊,大眼儿。”叶修立时有了一种他乡遇故知的喜悦感。

“嗯,陪我爸来的。你也是吧。”王杰希笃定地说道。

“是呀……”叶修有些郁闷。

“遇到烦心事了?”王杰希问道。

“啧,老爷子让我明天把卡里的钱花完。”叶修家里的事,王杰希了解一些。叶修这个特立独行的叶家大少的事迹,早就传遍了整个圈子。

“不知道买什么?”王杰希就像叶修肚子里的小饼干,把叶修那点心思摸得一清二楚。

“是呀,好几千万呢。”叶修郁闷之下,吃光了盘子里的小饼干,“可我就是想去买下职业联盟,也不是明天就能办成的事呀。”

“嗯,那你只有一个选择了……”王杰希十分郑重地把手搭在叶修肩上,认真地说道,“买我吧。”

次日。

“这小兔崽子居然真把钱花完了,让我看看他买了啥……”

“爸,你回来啦!我给您买了个儿媳妇儿!”

“你……你这个败家儿子!买媳妇就算了,还买了个不对称的!!!”

“可……可是我就喜欢这个啊……”

本公子觉得你们越来越不可爱了,只点小红心不给评论的都是流氓!哼!

你们都在冲本公子耍流氓!!!

伐开心,要亲亲!!!

评论(13)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绯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