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欢

你们知道世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能得到你们的喜爱。

谢谢你的喜爱,让我变得可爱。

我去给你煮碗面

《神一般的少年》刘皓番外


周日晚上,在呼啸的例会上,经理照例做着上周的总结和下周日常工作的安排。刘皓拿着笔,在本子上心不在焉地划着,虽然人还在呼啸的会议室里坐着,思绪却飘到了曾经嘉世的会议室里。

从前也是经理指挥会议,先总结一下战队本周比赛的战况,再简单说几句媒体对战队的评价,然后表扬一下各人的进步,接着,由嘉世队长叶修指出各人的不足,发布训练计划。

等到散会了,叶修和苏沐橙各自回房,其他人就会聚在他身边,一起抱怨两句队长管的太严,训练太多,目标太高……

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

他离开嘉世之后吗?

叶修走了之后吗?

抑或是更早的时候……叶修不再在会议上发言,改由他来总结队员的不足和进步时吗?

“刘皓啊,老板和我,还要唐队都进行了商讨,你呢……”听到经理的点名,刘皓猛地一惊,手里的笔骨碌碌地掉到地板上。说吧,说吧,转会还是退役,他都认了。刘皓自暴自弃地想到,自从他在嘉世故意排挤叶修的事情被曝光,他就预料到会有这一日。

妄他当初苦心积虑地谋划,小心翼翼地行事,不动声色地拉拢陈夜辉等人……

当叶修被赶出嘉世时,他曾以为自己地付出终于得到回报。

但并不是所有付出都会有回报,至少以恶为目的地付出不会。

“我们知道,你曾经做过一些不太好的事情,网上也有很多对你,对战队不利地言论。”经理开门见山地指出刘皓的问题,“但你对呼啸的贡献,我们也都看到了。综合各种因素,战队决定撤销你的副队长职务,并暂时搁置你下赛季的续约问题。不过你可以放心,今年你的待遇是不会变的……”

经理又说了些什么,刘皓已经听不进去了。这结果远比他想象的要好,可他的心里终究是有些不甘。是啊,他是算计了叶修,可是……可那也是叶修先批评的他呀!

再说了,谁能百分百的达到叶修的要求呢?韩文清、王杰希、喻文州这样的顶级大神不也总被叶修嘲讽吗?苏沐橙平时跟叶修的亲妹妹似的,在训练中,不也会被叶修说教吗?

但是,呼啸副队长一职,他做得……不算差吧?

可这个职位,大概永远都不会属于他了。

所有的错误,都要以几倍几十倍的努力来偿还。

刘皓浑浑噩噩地走回宿舍,扑倒在床上,除了在呼啸做一名普通队员,他还有其他选择吗?

转会?外面半真半假,铺天盖地的流言蜚语,哪家战队敢要他?

退役?他还年轻,还不甘心就此退出联盟。

自组战队?他自知不如叶修,无法创造兴欣这样的奇迹。

叶修……叶修……

刘皓摸出手机,随手点开QQ消息,职业选手群里消息快速滚动着。

君莫笑:刘皓在嘉世是一回事,在呼啸是另一回事,不要混在一起说。小赵啊,看问题要用眼睛,不要只靠耳朵。刘皓在呼啸不是挺好的吗?

夜雨声烦:他好?老叶,你说这话之前,先想想他是怎么对你的吧。哼,对这个人,本剑圣是一句话都不想说他。

君莫笑:少天今天的火气有点大呀,我们不如一起去树下乘乘凉,灭灭火。

索克萨尔:叶修前辈心有点软啊,是不是该多和我这样的心脏相处下,染一染了?

君莫笑:成了,成了,文州少天你们别闹了。刘皓怎么对我,和他怎么打荣耀,明明就是两件事,作为他的对手,你们这么针对他,小心比赛会输哦。

君莫笑:还有唐昊,你多大的人了,还跟小赵似的闹别扭呀。刘皓对呼啸可是尽心尽力,你们的战术体系,很大一部分也依赖着刘皓。人孙翔是被刘皓骗大的,都对他没什么成见,刘皓天天哄你,你也不去哄哄人家?

唐三打:孙翔是被轮回禁言了,又不是他自己不想说……

刘皓用力把手机扔出去,把脑袋埋进被子里,愤愤地磨着牙齿。

总是这样,好像他什么都能看透,什么都能忍耐,一副小说主角的可恶模样。

胡乱想着,刘皓闷在被子里睡了过去。

“刘皓,刘皓!”唐昊以一种“亲爱的,你不要死”的意念疯狂地摇着刘皓,把刘皓喊醒了,“你怎么睡这么早?还没到晚饭时间呢。”

“有点累,”刘皓抹了把脸,定了定神,问道,“唐队有什么事吗?”

“没事,我就过来看看你。”唐昊说着,做到床边,一副关心队员的好队长模样。

哦。刘皓内心十分冷漠,你来看看我就要把我弄醒啊,你知不知道,我在梦里差一点点就要举起奖杯了啊。

“你……哭了?”

唐昊看着枕巾上的水渍,小心翼翼地问道。

刘皓愣了一下,急忙扯下枕巾,团成一团扔掉。

“没有,没有的。”

想到他梦中的那席庆功宴,刘皓觉得,这片水渍可能是口水。于是刘皓闭紧嘴巴,不再解释。看着倒像是默认了自己哭过似的。

“你也别太伤心,虽然现在关于你的负面消息是挺多的,但你不用管这些,我们会帮你的。经理已经联系了兴欣,叶修已经明确表示不会追究你过去做得事情,兴欣老板也说不会针对你进行宣传。你安心跟着我打荣耀就行。叶修说得没错,咱们呼啸的战术体系,还要靠你呢……”唐昊拍打着刘皓的肩膀,和他畅想起呼啸的光明未来。

唐昊自从在国家队里知道了刘皓的事,就看他不太顺眼。归队后,没少给他脸色看。对此,刘皓却是在步步退让,小心翼翼地奉承他,可怜巴巴地受着不应该承受的苛责。让唐昊感觉……有些愧疚。平心而论,刘皓对呼啸确实付出了很多。况且,他有什么理由帮叶修出气呢?

现在,叶修也说了,他不在乎过去的事情。

“你饿不饿,一块去吃饭吗?”虽然唐昊说得话是个问句,但他一把拉起刘皓,就往食堂走去。

“阿姨,两份牛肉面!”

刘皓默然,看着唐昊稀里哗啦的扒着面条,汤汤水水溅了一桌子,嘴角鼻尖都沾着辣椒籽和葱花。

唐昊的吃相很不雅观,却让人看着就觉得胃口大开。原本没有食欲的刘皓见此也夹了几口面,慢慢地吃起来。刚吃几口,唐昊就把一碗面倒进了肚子里,舔了舔上唇,盯上了刘皓的那碗面。

“你是不是没什么胃口呀?”

刘皓还没张口说话,唐昊就伸手端过他面前的碗,一双筷子飞速翻飞起来。

“不想吃就不要勉强自己,我帮你吃了吧。”

刘皓无语,默默放下筷子,突然觉得心很累。

“喂,想什么呢?”唐昊挥着筷子,在刘皓面前晃了晃,把他的思绪唤了回来。

“你呀,就是想得太多。这也想,那也想的,可是会秃顶哦。咱这一辈子啊,活得开心就蛮值了,能干点自己喜欢的事,难过了,还有碗面吃,就挺好的。”

唐昊老神在在地说着,突然笑颜一展,从碗里夹了一块肉,戳到刘皓面前。

“你来,这里还有块肉呢。”


评论(2)
热度(84)

© 绯欢 | Powered by LOFTER